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在敦煌月牙泉景区开展调研并召开主题座谈会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7-29 09:25:17

  【劲旅网讯】自7月22日启动仪式以来,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联合开展的2019年全国旅游景区、自驾车营地调研活动各项计划如期推进。

  7月25日,调研团队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的带队指导下,前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主题座谈与专家授课,深度调研以旅游立市为目标的敦煌市各旅游景区在实践发展中的优秀经验和现存困难。

  调研团队深入景区开展调研活动

  此行调研团队重点走访调研了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为代表的西部地区高A级旅游景区在文旅融合新形势下的创新升级路径、现存不足及未来突破方向,对景区年客流量、年旅游收入、经营管理情况、员工管理制度、体制转变下的整合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与掌握,为下一步全国旅游景区的统一管理提供切实依据。

  在对敦煌市旅游景区及旅游资源实地了解的基础上,座谈现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相关领导及与会专家就大敦煌旅游的创新发展问题与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及各景区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近几年,敦煌市旅游发展蓄势待发,同时也存在诸多现实困难。会谈现场调研团队就现阶段敦煌市旅游景区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体制机制转型发展、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的严格监管、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及景区多元消费业态的升级打造等问题与地方景区进行了全方面的探讨,为敦煌市旅游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相应建议。

  调研团队与敦煌市各景区负责人座谈交流

  会后,中国旅游集团研究院原创院前院长陈文杰、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俊峰、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研发助理张萍就大香格里拉地区景区创新发展新途径、文旅IP塑造、景区运营与营销升级等内容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中基层管理人员及各会员单位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授课。

  随行专家开展主题授课

  近年来,敦煌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以莫高窟为代表,博大精深的文化为敦煌赢得了世界级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敦煌市积极探索大景区管理,组建成立了敦煌大景区管委会,推动旅游资源统筹整合、集约开发。同时,成立敦煌文旅集团,将景区经营性项目授权移交,盘活市属景区经营性项目,形成“管委会+景区管理所+公司”的管理模式,实现景区经营权与管理权分离。

  本次调研活动,通过对各省市、各类型、各级别旅游景区的实地考察,了解旅游景区、自驾车营地发展中的现实问题,针对性寻找解决办法,为文化和旅游部及相关旅游单位等提供工作参考依据,对全国旅游景区科学发展提供指导。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