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研学教育研讨培训会7月11日将在京召开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6-24 11:57:39

  7月11日,“2019研学教育基地营地教学管理主题研讨会暨高级管理培训班”将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北京旅游行业协会举办,为现有景区、基地、营地、科技馆、博物馆等提供研学教育思路,并在研学课程设计、管理、运营、资源对接、升级发展方面提供协助,帮助基地更好地服务广大中小学生,为学校提供高质量的研学实践课程和研学线路。

  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研学旅行政策,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视,各省陆续出台研学旅行政策细则,给研学基地运营带来新的机遇。

  市场热度增加,研学基地引进大量营地课程,也在逐步完善课程和导师培训体系,但是现阶段大部分基地的课程还未达到中小学课外实践活动的要求,在学科素养和分评体系方面非常欠缺,甚至包括有些科技馆、博物馆的课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除此之外,自有基地或合作基地随着市场打开,会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甚至是政策门槛,从教育资源对接到建设资金和运营方面投入,都会成为基地运营的核心问题。

  同时,如何解决基地定位个体系架构明确,如何建立健全课程开发、导师培训、市场运营、风险管理、客服等团队,或者进行资源导入强强联合,迅速补好自身短板,强化优势,也成为业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对“基地、营地要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课程”的工作要求,快速推动我国中国小学生研学教育发展,提升国内研学基地营地的研学教育管理和质量,“2019研学教育基地营地教学管理主题研讨会暨高级管理培训班”应势而生。

  会议主讲嘉宾主要为研学教育专家、营地代表、研学旅行社代表、资本代表等,主讲课程以研学政策解读、教学课程设计与开发、国际营地发展趋势、研学讲师和教学环境等方面,现面向国内研学基地营地、景区、科技馆、少年宫等相关单位发出邀请,共同探讨研学教育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