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大数据:冬奥会带动冰雪运动热潮,乌鲁木齐旅游增长指数全国第一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2-25 16:29:05
今年冬季,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点燃了全国人民参加冰雪旅游的热情,新疆的冬季旅游也迎来新的热潮。2022年长指数位列全国第一,整体旅游热度指数也进入全国前20。与此同时,乌鲁木2月25日,同程旅行联合人民文旅发布冬季旅游热力图显示,今年冬季新疆旅游市场增长迅速,其中,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增齐和阿勒泰冬季冰雪旅游热度均进入全国前十。
据了解,“冬季旅游热力图”为同程旅行和人民文旅共同发布的,基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期间的旅游热度数据。该数据旨在分析盘点全国冬季旅游市场表现,为旅行行业消费、投资、管理决策提供参考。
同程研究院负责人介绍,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底有长达近5个月的雪季,新疆的众多高山,也为建设高端天然滑雪场提供了绝佳的地理条件,相比其他地区,新疆滑雪场拥有可以媲美国际一流滑雪场的雪道落差和雪道长度,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新疆也成为国内滑雪体验者和资深玩家的新选择。

统计数据显示,新疆目前共有72家滑雪场,其中已建成的5S级滑雪场5家,4S级滑雪场5家。今年1月,全国首家直升机滑雪项目也在新疆阿勒泰启动,让游客在山林间享受粉雪带来的快乐。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