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预定首次亮相小红书直播间 总交易金额破百万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0-10-20 17:13:44
  【劲旅网讯】10月18日晚,小红书旅游博主“人字拖游记”的直播间里出现了一个新的带货品类——民宿,作为填补小红书旅游人群需求空白的产品,当晚直播间互动率超过22%,总交易金额破百万,相比十一之前同类产品在其他OTA平台的直播带货交易金额翻倍。
  
  当晚,大乐之野、诗莉莉、莫干山宿里、厦门阿米塔、原舍、尧珈和阳朔姬拉等民宿出现在直播间,其中,大乐之野民宿推出的全国9店通用套餐房券广受粉丝欢迎。“房券”是本次直播带货的亮点,不同于过去民宿主要按日历房预订,直播选择了更灵活的房券,用户看中民宿后就可以直接购买相应房券,不用在下单前纠结出行日期,大幅提高了直播带货转化效率。
  小红书博主人字拖游记直播
  订单来了CEO沈爱翔说,从人群画像上看,精品民宿的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高收入人群和高级白领,追求民宿产品品质,尤其是审美,包括选址、风格、设计、选品、以及氛围营造,特别注重细节服务和口碑。除此之外,有非常多年轻人消费高端民宿。年轻人的消费的场景多数是,是对自己的奖赏,而在消费过程中,特别注重分享。
  
  “小红书的流量和高端民宿客群非常匹配,客户精准、购买力强、客群素质高,所以下单率高转化率好。”他表示。
  
  小红书的旅游博主常因其分享优质旅游线路或旅游知识,而成为年轻用户中的风向标。如“人字拖游记” 除了分享旅游出行体验,还常会在笔记中分享旅游日常英语,这类实用信息吸引了很多粉丝,使她逐渐在旅游话题上积累了个人影响力。直播前,“人字拖游记”发布的一条预告笔记就带来超过百份交易订单。
  
  依靠“人字拖游记”等博主的快速成长,小红书已经成为旅游类内容的聚集地。在小红书上,莫干山、黄山等旅游景点的笔记数量均超3万篇,厦门旅游笔记数量超5万篇。小红书已成为用户出行前搜索攻略和旅行后分享体验的必选之地。
  
  今年以来,旅游出行品类也成为了小红书上增速排名第二的品类,仅次于美妆护肤。这一内容基础和小红书上年轻爱玩爱分享又有消费能力的人群相结合,使得小红书形成旅游出行交易闭环成为必然,并且效率远高于其他泛内容平台。
  
  小红书方面介绍,今年4月,小红书与订单来了合作,超过3000家民宿进驻小红书企业号,不仅能够在社区与用户直接近距离互动,还能够通过订单来了提供的Saas系统,在小红书企业号内一键下单,实现了“种草-拔草”的高效完成。
  
  此次直播带货民宿房券,以新途径实现了旅游内容从“种草-拔草”的最短路径。不断涌现的案例显示,小红书的B2K2C模式在旅游出行行业也开始发挥作用。凭借旅游博主的个人影响力,帮助分散在各地难以打破区域圈的当地民宿,进入大众粉丝视野,并借助博主的专业度,增加粉丝对品牌的信任度,从而在全网放大其影响力,实现区域品牌在全网积累品牌资产。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