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差旅壹号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酒店专题圆桌论坛9月24日在京召开
差旅管理 劲旅网 2020-10-12 17:06:57
  【劲旅网讯】2020年9月24日,“智慧商旅,创新共赢”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企业差旅服务云平台优质品牌和央企差旅集采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优质品牌差旅壹号主办,来自央企、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差旅领域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2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圆桌论坛环环节分为两个部分,航空公司专题论坛和酒店集团专题论坛。
  
  酒店专题论坛主持人为首旅如家集团大客户助理副总裁赖勇,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交流的嘉宾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主管,石化国际旅行社财务总监张博、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关服务管理局财务会计处副处曹佳丽、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差旅项目负责人高研、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行政部副总经理董祖勤、洲际酒店集团全球商旅客户负责人陈慧茵、锦江酒店(中国区)企业客户管理系统总经理周丽娟和华住集团华北区大客户销售总经理刘雪娜。并围绕“探索生态融合下的酒店集中采购”进行精彩对话。
  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嘉宾对话
  (图:酒店集团专题论坛嘉宾对话)
  
  赖勇作为主持人就“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之下,如何推进员工差旅酒店集采工作” 和 “企业差旅强管控的背景下,降本增效与提升员工差旅体验如何来平衡”等问题结合首旅如家的实践经验与各位嘉宾进行交流讨论。
  
  张博认为:在疫情之下,对于各行业来说冲击都非常巨大,中石化的商旅集采的工作也不例外,工作开展异常艰难。但是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靠着内部团队的团结协助,还有领导的全力支持,再加上酒店集团的帮助,集采工作反而做的有声有色,项目也顺利推进。
  
  曹佳丽表示:农业银行今年4月份上线后关于酒店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员工需要的有效酒店不够或者未对接,其次不能完全保证酒店资源能够覆盖到所有分支机构区域,通过峰会的沟通交流后发现可以通过如直连更多的酒店集团,如华住集团、锦江酒店(中国区)、洲际酒店集团来解决这个供需失衡的问题。
  
  高研表示:中国一汽的差旅成本降低一定程度体现在差旅管控的力度和方案,差旅体验又关系到员工的满意度,两者很难同时提升。对于合规透明、降本增效与差旅体验间如何平衡,一方面可以通过集采更多优质的机票和酒店资源,另外一方面可以通过AI赋能到差旅的各个场景,用更加智能化的差旅平台来解决这个矛盾。
  
  董祖勤就降本增效与提升员工差旅体验如何来平衡方面表示:通过三年多的建设运行实践,太保集团自建的“太保e行”平台始终践行为员工开启一场有温度的“三免”(免垫付、免发票、免报销)差旅的平台建设宗旨。同时,注重提升数字化差旅管理水平和差旅管控能力。通过“集采”整合优势差旅资源,打通内部各机构财务预算、报销系统,实现差旅真是预算管控,差旅计划行前申请实时一级审批,用数字化手段简化差旅管理审批流程,内嵌差旅标准,确保差旅行为合规性。从而寻求企业降本增效、差旅合规管理和提升员工差旅体验平衡。
  
  陈慧茵表示:洲际集团的忠诚计划不仅仅对酒店有好处,对于企业来说也可以帮助企业控制好成本,比如使用积分兑换早餐或者兑换住宿。忠诚计划也具有开放性和多选性,可以帮助回头客和品牌培养。
  
  周丽娟表示:锦江在服务方面的创新更关注于智能化方面,有了服务作为前提保障,整个业务的升级也非常关键。从产品升级来说,为了去解决企业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需求,锦江升级整合29个品牌提供统一预订渠道并统一权益,还能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
  
  刘雪娜认为:在华住看来,未来发展方向应该是三线或者三线以下的城市。过去深耕一二线城市,现在红利消失,土地也在减少,而且三四线丰富的单体酒店的加盟和挂靠对于华住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达成华住千城万店的目标!
 
  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合影
  (图: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合影)
  
  本次峰会汇聚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等央企及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差旅领域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差旅供应商的高层管理人员。与会嘉宾以创新实践者的身份,分享了最新的创新动态和面向未来的思考。在后疫情时代,结合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现状,企业未来商旅管理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借助技术的手段“连接”商旅生态,提升商旅体验,创新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