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9月24日在京举办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20-09-29 18:24:54
  【劲旅网讯】2020年9月24日,“智慧商旅,创新共赢”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企业差旅服务云平台优质品牌和央企差旅集采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优质品牌差旅壹号主办,来自央企、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差旅领域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2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差旅壹号董事长兼CEO 周林致辞)
  
  主办方差旅壹号董事长兼CEO周林致开幕辞。周林认为央企商旅集采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也是一件非常需要智慧的事情。差旅壹号致力于打造一个联合所有服务商一起为央企商旅集采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生态,差旅壹号不仅为央企提供1+N聚合比价集采平台和差旅管理服务,同时会把差旅壹号的全部客户推荐给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差旅领域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促进央企和航空公司以及酒店集团等服务商直接合作,打造为央企商旅集采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生态,聚合所有的服务商的力量来服务于央企商旅集采。
  
  央企可以通过差旅壹号这个1+N聚合比价集采平台直接和全球的航空公司、全球的酒店集团、全球的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全部的TMC公司直接建立合作,商旅人士可以更加方便地获取想要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企业也能全面实现合规透明、降本增效、提升员工出行体验、做好高管服务保证、打造集团数字化商旅集采平台商旅集采管理目标,同时能为全体员工提供有温度的差旅管理服务。
  
  嘉宾主题演讲
  
  (图:演讲嘉宾和论坛主持人)
  
  疫情发生后,国航坚决响应号召,履行责任担当。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北营销中心高级经理周伟表示: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国航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平稳有序推进复航工作,助力社会生产恢复,为旅客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保障。
  
  作为拥有3万名员工的大型央企,中国煤科差旅管控点多面广。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办公室行政处处长赵晨介绍:中国煤科选择差旅壹号作为企业差旅管控平台后,对标一流企业,依托差旅壹号成熟的“云端1+N”与系统集成的模式“立标准、搭平台”、“全覆盖、建生态”、“智慧化、拓服务” 。克服疫情影响,短短1个月时间就成功上线,完善管理闭环,实现了商旅集采的管理目标。
  
  东航全面而且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如何对大型央国企等集团客户商旅升级带来的多样化需求进行满足,落地细化到每一个诉求,完善整体商旅集采解决方案。中国东方航空华北营销中心客户部表示,东方航空将不负时代、创造价值、连接世界的精彩,以精准、精致、精细的服务为全球旅客不断创造精彩的体验。
  
  中交信科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胡松楠在分享中提到,中交集团已全面开启商旅集采时代,中交商旅平台经过两年的应用推广工作,已实现集团内的全面覆盖,综合成本节约4200余万元。中交集团坚定推动商旅集采工作,持续提升集团差旅管理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有效支撑了集团大采购战略的落地实施。
  
  疫情期间,南航秉持“阳光南航,共同抗疫”的理念,累积提供丰富物资和1万余航班班次,始终站在第一线和大家一同抗疫。中国南方航空华北营销中心客户关系部大客户业务经理吴高俊表示,南航客户服务全国联动,提供全方位细致服务体验。
  
  中国石化集团高级主管,石化国际旅行社财务总监张博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石化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历程、差旅共享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通过系统建设,积极发挥共享服务专业化、规模化、一体化优势,有效支撑了集团公司发展战略。
  
  华住集团华北区大客户销售总经理刘雪娜指出,借助“差旅壹号+华住”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帮企业建立自有的商旅平台,节省差旅成本及管理费用,也能重新整合酒店、票务预订资源,实现以出差业务的申请,审批及出差完成后的总结为主线,酒店、机票的网上查询、比价、预订、出票、支付为支持的整套差旅服务解决方案。
  
  圆桌论坛交流
  
  圆桌论坛环环节分为两个部分,航空公司专题论坛和酒店集团专题论坛。
  
  (图:航空公司论坛嘉宾现场交流)
  
  航空公司论坛主持人为东风畅行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陈星霖,论坛参与讨论嘉宾为:中国东方航空北京分公司副总兼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刘灏、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华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那娜、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华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尧、中国航天科工系统公司安全保障部副部长柏钶、安途金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亮、易商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章文伟和嘉旅付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许蔚炜。
  
  航空公司专题论坛围绕“探索新政策、新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商旅”展开,论坛嘉宾认为在合规管控、降本增效的大背景、以及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走向成熟的大趋势下,要依靠技术创新手段来进行解决差旅合规性管理。差旅产品中着重要考虑如何帮助客户解决白名单管理等问题,规避违规风险。企业基于差旅平台的基础上要与航空公司建立良好关系,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差旅述求、提升员工出行体验。同时,在多服务商背景下,需要有一个统一的支付工具来满足多供应商的结算。使得差旅平台成为高效率和促使差旅采购合规化、透明化的一个工具。
  
  (图:酒店论坛嘉宾现场交流)
  
  酒店论坛主持人为首旅如家集团大客户助理副总裁赖勇,论坛参与讨论嘉宾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主管,石化国际旅行社财务总监张博、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关服务管理局财务会计处副处曹佳丽、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差旅项目负责人高研、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行政部副总经理董祖勤、洲际酒店集团全球商旅客户负责人陈慧茵、锦江酒店(中国区)企业客户管理系统总经理周丽娟和华住集团华北区大客户销售总经理刘雪娜。
  
  酒店集团专题论坛嘉宾认为差旅平台建设时企业需要关注接入的酒店资源能够覆盖到所有分支机构区域或业务覆盖范围,通过差旅壹号对接更多的酒店资源是一个比较好的捷径,可以有效解决供需失衡、资源覆盖问题。系统建设要创新自动化、智能化方案,应用成熟技术通过AI赋能到差旅的各个场景,以提升数字化差旅管理水平和差旅管控能力,从而寻求企业降本增效、差旅合规管理和提升员工差旅体验平衡。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战“疫”给中国经济按下暂停键。在全国人民抗击下,疫情已基本告一段落,逐步恢复生产进入正常轨道。2020年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提供了央企商旅团队与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商旅领域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供应商零距离的沟通场景,对进一步推动央企商旅集中采购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差旅壹号将与各位携手奋进,在打造央企商旅集采生态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