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开幕在即 马蜂窝助力打造黄河旅游大数据名片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9-04 14:24:06
  【劲旅网讯】“深挖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三门峡市政府主办,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马蜂窝旅游承办的“2020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将在河南三门峡市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举办。文旅行业领导、专家学者、文旅景区、推广达人汇聚一堂,共话“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行业市场的新变化、新需求、新业态,为黄河文化旅游深入发展“把脉问诊”。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书记宋丽萍、三门峡市政府市长安伟、马蜂窝旅游高级副总裁于卓等文旅界代表将出席大会。沿黄河九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三门峡市领导、文旅界企业代表共同就如何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和经验分享。
  
  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其孕育形成的黄河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根基和灵魂。本次大会包括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高峰论坛、全国首家“黄河文化旅游研究中心”落成仪式、宣传大使激励计划等,文旅行业领导、专家学者、沿黄九省(区)文旅领导共话黄河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
  
  会上,马蜂窝旅游和三门峡市政府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共同签订《黄河文化旅游研究中心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黄河文化旅游研究中心”,在旅游大数据、黄河在线旅游资产指数实践应用、目的地智能营销推广、黄河文化旅游内容生态和创作者共建、黄河文化旅游新产品打造、新文旅人才提升体系共建等领域进行系统、深入地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同时,合作双方将依托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借助马蜂窝行业领先的“北极星旅游大数据服务系统”构建全新的数字文旅共享和分析机制,制定智能化经营策略,推动三门峡旅游业服务水平和营销方式的升级,深化黄河在线旅游资产指数实践的应用。马蜂窝也将依托平台丰富的内容生态,助力三门峡深度开拓自由行年轻旅行者市场,从内容、数据、运营等方面为三门峡构建“蜂巢智慧玩乐服务平台”,定期举办符合年轻人诉求的创意活动、“蜂玩”旅行家、跨界营销活动等,为游客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具内涵、更高品质的服务。
  
  据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携手马蜂窝旅游,邀请国内百余位知名文旅创作者,并面向全国招募文旅从业者、KOL、游客,带动全民参与到制作黄河文化旅游相关的攻略、游记、短视频等内容中来,掀起全圈层、多层次的营销推广高潮。活动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马蜂窝旅游将共同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为创作者颁发“黄河文化旅游宣传大使”奖章。
  
  马蜂窝高级副总裁于卓在会上表示,马蜂窝旅游将充分发挥旅游大数据的优势以及其在年轻旅游人群中的影响力,全力以赴助力河南黄河文化旅游名片地打造。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