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数据:单身也要出游,七夕旅游热度上涨66%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8-25 11:53:52
  【劲旅网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有什么特点?更具诗情画意,充满含蓄的“仪式感”,在拥有浪漫爱情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在马蜂窝旅游的平台上,“七夕”又多了一股情人节清流:最近一周,除了大量年轻游客在马蜂窝搜索“七夕”相关关键词、七夕旅游热度上涨66%之外,七夕“一人游”、“单身”的搜索热度也随之上涨。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公园”、“自驾游”、“一人游”和“仪式感”,成为七夕相关的搜索热词。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今年的七夕在工作日,很多年轻游客会选择在七夕前后的周末出门游玩。主题公园和周边短途自驾,都是人们喜爱的过节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七夕“一人游”热度同样出现大幅上涨,单身的年轻游客也期望度过一个有仪式感的“七夕”节。冯饶分析,相比单纯地过一个“情人节”,年轻人也越来越重视节日背后的内涵,如民俗传统和文化意义,七夕节特有的祈福、乞巧、观星等民俗活动也受到年轻游客的关注。马蜂窝平台和社交媒体上,也出现很多游客分享了女生们聚集在一起体验“投针乞巧”、斗巧等民俗活动的内容。
  
  七夕当天,马蜂窝旅游上线了一系列七夕主题的旅游直播,金牌主播“进击的考拉君”和“意大利环意”分别前往大阪环球影城和意大利爱情小城维罗纳的朱丽叶旧居,解锁全球不同的浪漫旅行地。马蜂窝知名民宿主播“知宿老猫”将直播蟠龙山野长城的晚霞,陪伴用户度过一个浪漫的七夕。主播“蓝堡罗007”、“大套娃在呼伦贝尔”也将带领游客体验不同目的地和景区的七夕玩法。马蜂窝知名线下活动IP“未知饭局”在七夕当天直播两周年成都专场,与用户分享这份未知的喜悦。
  
七夕旅游
  (马蜂窝直播页面)
  
  七夕前后,很多热门旅游目的地也推出了很多文化旅游体验活动。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广州、杭州、北京、上海、昆明五座城市的七夕旅行最受游客关注。
  
  广州的珠村明德堂开展拜七娘传统活动,当地的乞巧婆婆还将在活动现场展示精美的乞巧传统工艺,和游客一起探寻农耕文化遗风,观赏祈福古礼。杭州则推出了“2020年全球爱情文化周”,汇集中国和意大利的传统爱情故事经典,梁祝、白蛇传、苏小小等中国历史上流传的著名爱情故事共同在七夕佳节亮相西湖。北京颐和园、香山公园、紫竹院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十一家市属公园,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和文化资源,准备了一系列特色游园活动。陶然亭公园则将举办七夕民俗百科展、七夕花语展、魁星图拓印体验等主题活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