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数据:免税政策加持,海南旅游有多火?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0-08-24 11:00:43
  【劲旅网讯】疫情影响下的出境游客群回流,加上免税政策的加持,让海南省成为今年暑期旅游目的地中的新贵。往年的东北人民集体“猫冬”的地方,变成了集购物、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今年暑期以来,众多年轻游客在马蜂窝平台浏览、搜索和分享海南旅游的相关信息,海南旅游热度持续上升。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三亚仍然是海南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亲子游、亚特兰蒂斯、后海渔村和三亚千古情均是三亚旅游的关注热点。万宁、文昌、琼海、儋州等众多小众旅游目的地,旅游热度也呈现上涨趋势。其中,万宁7月旅游热度环比上涨87%,儋州旅游热度环比上涨50%。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一方面,近两年很多影视剧和综艺节目来到万宁、文昌等地取景,将这些地方曾经不为人知的旅游资源展现给更多游客。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出境游客群回流,海南成了他们的热门选择,除了热门玩法,这些游客也更愿意挖掘小众的目的地和新的旅行体验。
  
  不少喜欢出国买买买的中国游客,今年把目光瞄准了拥有离岛免税政策的海南省。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免税店”是今年海南游客热搜关键词中的第一位。今年6月,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海南岛离岛旅客的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并将免税政策扩充到众多游客青睐的消费品类。这一消息更是激发了游客前往海南旅游购物的热情,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18日,海南省四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2.5倍。
  
  自驾也是海南岛的热门关键词,租车环岛,尽情享受南海的阳光、沙滩、海浪和新鲜空气,成为人们玩转海南岛的热门选择。潜水、冲浪、跳伞、骑行等偏重体验式的玩法,也受到年轻游客关注。
  
  马蜂窝也提醒游客,疫情期间前往海南旅游,仍需随时关注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通过马蜂窝的“安心游攻略”了解景区分时开放、限流等相关措施,提前进行预约,以免影响出行。同时,水上活动也要注意安全,不要随意前往未开发、未开放的海岛,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水域进行游泳、冲浪等水上运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