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美兰空港大爆发!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0-07-07 11:52:13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一嘉之语
  
  今天,A股拉出长阳,上证指数暴涨5.71%,一举突破一年多前的高点。
  
  券商、银行、保险成为拉动股市的重要因素,几乎全线涨停。
  
  对于股市暴涨的原因,小编在往期文章中进行解释: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货币政策有这样一段话: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在疫情的冲击下,今年的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利率持续下行。
  
  股市的涨跌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一个是基本面,也就说经济运行的好坏;另一个就是资金面,资金进入股市的程度。
  
  在我国,绝大多数时候,资金面对股市的影响要大于基本面的影响。
  
  也就是说,即使经济表现不好,但是市场上资金比较宽裕,必然有资金进入股市,受供求关系影响,资金多了,需求大了,股市供给基本不变,股市必然上涨。
  
  2015年的股市暴涨就是大水漫灌下的股市扭曲。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非常之大,但股市不跌反升,其中有个重要原因就是资金面的相对宽松。
  
  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许多套利空转资金被从金融体系中赶出,资金何处去?
  
  对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海航来说,股市暴涨绝对是一件利好之事。
  
  与A股股票只能涨10%,即使科创板也只能涨20%相比,在港股上市的股票可谓上涨无极限。
  
  这不,今天美兰空港就实现了连续暴涨。
  
  7月2日,美兰空港涨幅11.79%。
  
  7月3日,美兰空港涨幅29.16%。
  
  今天7月6日,美兰空港更是暴涨57.53%。
  
  仅仅三天的功夫,美兰空港就从10.85港币涨至24.7港币。
  
  3天近倍的股价,美兰空港可真是“涨三疯”!
  
  那么美兰空港为何如此大涨。
 
  美兰机场二期主体工程完工迎来利好
  
  7月6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按计划实现飞行区、T2航站楼以及综合交通工程等主体工程完工,并计划年内通航。
  
  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批复,美兰机场二期工程总投资约178亿元,建设目标为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
  
  2017年,海口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2258万人次,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
  
  2019年,海口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2422万人次,受各种资源限制,同比增长仅仅0.4%。
  
  美兰机场一旦建成投运,原先的资源障碍、空域限制等因素将不再存在,美兰机场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时期。
  
  据预测,到2025年,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300万人次,到2035年,美兰机场将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枢纽空港,年旅客吞吐量提升至6400万人次。
 
  美兰机场免税前景无限
  
  近期股市最大的概念,最大的风口就是免税概念。
  
  我们知道中国中免、王府井以及昔日海航旗下的凯撒旅游暴涨的原因就是海南免税购物政策大幅提升。
  
  人均购物由3万元放宽至10万元,将带来超级免税购物市场。
  
  而海口机场免税店就是海南目前可以实施免税购物四个点之一,随着美兰机场二期的投运,一个超级免税购物中心将出现。
  
  美兰机场T2航站楼是将打造全国最大的机场免税商业区,商业面积占航站楼总面积的11%、约3.3万㎡,其中免税商业面积达1.06万㎡,目前已引进548个品牌商家,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升级和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创造硬件条件。
  
  我们知道目前全国免税购物发展最好的是上海浦东机场,而美兰机场免税购物场所将超过上海浦东机场。
  
  浦东机场只有国际旅客才能享受购物免税,而美兰机场只要是坐飞机的都可以享受10万元额度,这中间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可以预计的是未来美兰机场的免税购物将大放异彩。
 
  美兰空港业绩可期
  
  2019年度,美兰机场营收15.76亿,归母净利润5.75亿,净利率高达36.88%。
  
  这还是在海航整体较为困难、美兰机场发展较为缓慢的情况下取得的。
  
  一旦海航债务问题得到解决,美兰机场二期投入运营,未来业绩释放可期。
  
  所谓否极泰来,美兰空港用三天的暴涨一举释放了往日的郁闷!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