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力,160亿元驰援南航股份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0-06-29 15:34:01
  本文转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一嘉之语
  
  受疫情影响,全球的航空公司都面临着严重的流动性危机。
  
  航空公司重资产运营,成本刚性特征明显,航油费、起降费、租赁费等等一个都不能少,虽然航油价格降幅不小,但成本降幅远不如收入的降幅。
  
  仅2月份一个月,国内航空公司就亏了230亿元,此后至今的每个月亏损总额都超过200亿元。
  
  一方面收入总少于支出,自然是入不敷出。
  
  另一方面手握现金不多,很难维持下去。
  
  所以时下大多数航空公司:
  
  一是节衣缩食想方设法减少支出。
  
  二是开源增收千方百计增加收入。
  
  三是融资贷款全力以赴借米下锅。
  
  当然,除非你像思聪一样有个有钱的爸爸。
  
  南航作为国内最大、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853架,宽体机135架,现在是规模越大亏得越多啊。
  
  一季度,南航股份亏损了76亿元,也是三大航亏损幅度最大的。
  
  3月初,南航召开“经营极度困难应对方案宣贯会”等数张照片在网上流传,足以说明疫情对南航冲击之大。
  
  此后南航也通过多种手段来化解当前所面临的危机,也紧急发行数百亿元超短融债券。
  
  不过,关键时刻还是爸爸给力。
  
  我们知道2019年,南航集团完成了股权多元化改革,获得300亿元的资金。
  
  2019年7月20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航集团”)在北京宣布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在集团层面引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确定的投资主体广东恒健、广州城投、深圳鹏航的增资资金各100亿元,合计增资300亿元,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
  
  经过增资和划转国资充实社保,南航集团最新股权结构为国务院国资委对南航集团持股61.798%,广东省三方各持股10.445%,社保基金会持股6.866%。
  
  截止2020年3底:
  
  南航集团账面资金高达252.62亿元。
  
  南航股份账面资金仅有18.39亿元。
  
  南航集团爸爸手握巨资无处花,而南航股份儿子急需米下锅,这时候爸爸慷慨解囊救助儿子也是义不容辞之事。
  
  2020年4月8日,南航股份向南航集团全资子公司南龙控股发行6.09股H股,发行价格:每股 5.75 港元,募集资金35亿港币。
  
  2020 年 6 月 9 日,南航股份向南航集团发行24.5亿股A股,募集资金127.8亿元人民币。
  
  也就是南航集团两次合计向南航股份注资合约160亿元。
  
  这160亿元可是雪中送炭,与贷款、发债都不一样,那些都要利息的,而爸爸给的钱是不需要支付这些的。
  
  此次发行过后,南航集团及其相关公司持有南航股份升至65%左右,这是三大航中集团对股份持股比例最高的。
  
  当然爸爸给这些钱,不是让你拿着钱冬眠的,而是期待你有更大的发展。
  
  按照相关说明,这些资金一是133亿元用于引进31架飞机,另外35亿元用于偿还贷款。
  
  可怜天下父母心,对于集团爸爸来说,更想要的是股份儿子能有个美好的未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