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助力新疆旅游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一部手机游新疆”上线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4-30 14:33:18
  【劲旅网讯】4月29日"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新疆旅游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启动“一部手机游新疆” 平台上线。
  
  “一部手机游新疆”是新疆智慧旅游项目的核心,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旅游兴疆”战略规划,推动新疆旅游升级的重大举措。该平台由中国联通承建,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AR/VR、慢直播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内容,以解决游客旅游过程中获取信息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为切入口,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管理需求、服务需求和营销需求,以服务游客为中心,打造游前资讯推送、查询、获取及产品预订购买,游中导游导览、导航和购物,游后评价、分享和投诉处理的全流程服务。“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将作为自治区文化旅游服务的官方平台和总入口,汇集新疆各方全面、完整、准确、及时的信息,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平台通过“游新疆”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为游客提供“游景区、住酒店、吃美食、慢直播、乡村游、智能行程、看演出、品非遗”等一站式智慧文旅服务,满足游客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
  
  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介绍平台功能
  
  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离不开旅游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强力支撑。为推动旅游产业成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中国联通发挥自身优势,于2019年底承建新疆智慧旅游一期项目,打造“一中心两平台”,即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游客服务及营销平台,建设新疆智慧旅游体系,实现“一部手机游新疆”。该平台是推动新基建文旅场景深度融合、游客体验模式创新的重要运用,是促进新疆旅游业加速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的有力举措。“游新疆”APP的上线运行,进一步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促进新疆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向智慧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发展,实现由观光游向体验游、组团游向自助游、景区游向生态游转变。
  
  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各旅游专业协会、相关涉旅企业、金融机构、部分地州市及重点景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上线仪式,并分批参观了中国联通搭建的 “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行业管理平台、5G+文旅场景应用等四个版块的展出内容。启动仪式上,OTA公司携程以及互联网公司新浪、喜马拉雅、美团等旅游生态合作伙伴借助联通“云视频”会议系统与区块链技术,以“云签约”的方式签订新疆智慧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携手助力新疆智慧文旅建设。
  
  自治区领导参观中国联通搭建的旅游信息化平台
  
  下一步,中国联通将继续加大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为持续改善用户体验,加速旅游业全面智能化、数字化赋能,为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再添新动力。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