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爆红,新疆旅游2019年增长超四成,西北旅游市场进入新纪元
文旅要闻 旅行实验 2020-04-26 22:16:42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旅行实验,ID:CNROM-BJ,作者:Crom
  
  新疆旅游成长指数高达198.72点,很可能成为2019年各省市旅游行业增长第一。
  
  从表格上可以看到,已经公布数据省市中,西北和西南省市霸占了成长性前几名的位置,表明游客对于旅游资源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拥有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前景更好。中国旅游产业正在从东部引领向西部跟上转换,未来几年西部比东部拥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西南六省还缺云南(下一篇就写云南)、西藏。四川成长性已经垫底,广西则压贵州一头,预示着未来西南旅游霸主之争,恐怕会陷入乱战。
  
  西北五省还缺宁夏,其体量过小不影响大局,甘肃、青海短时间内也难以形成威胁。不过新疆198.72的成长指数是陕西93.58的两倍有余,去年旅行实验室还说新疆三五年内难以撼动陕西西北旅游霸主的地位,看来有些托大了。
  
  虽然2019年陕西旅游收入是7211.21亿元,相比新疆的3632.58亿元领先幅度还是很大,但综合旅游资源和运营水准的话,陕西旅游的优势就不是那么明显了。
  
  从2018年的综合对比可以看到,在旅游产业指数上陕西仅仅领先新疆不到3点,这一差距很可能在2019年就会被超越。
  
  2019年陕西旅游人数的增长仅有12.2%,而新疆这一数字是42%;旅游收入陕西增幅是20.3%,新疆是40.8%。显然新疆赶超势头之强盛,完全无法阻挡。
  
  在综合指数上,新疆不但会超越陕西,而且会快速拉开距离。而在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上,也很可能在几年后赶超。
  
  现在面临的最大变数就是疫情的影响。旅行实验室的判断是,短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新疆的负面影响会大于陕西。主要在于跨省旅游未恢复,如果疫情跨越整个夏季,对于新疆旅游2019年的影响会很大,而陕西可以依靠周边游及时回血。
  
  但是,中长期来看,疫情的发生会促进新疆这种地广人稀的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特别是国内疫情平稳之后,海外旅游很可能还处于封闭状态,新疆将成为大热的旅游目的地。
  
  最后再看看新疆旅游的具体数据。
  
  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次都是巨幅增长,这其中独库公路的火爆应该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2019年绝对不会是独库公路火爆的高峰,而只会是一个预热。独库公路会成为中国旅游发展史上一个标志性事件,新疆旅游管理、运作得好,将以此为契机进入新的发展纪元。
  
  人均消费不升反降,最少说明旅游市场的管理还是有效的,并没有出现游客爆棚物价飞涨的局面。
  
  旅游收入与GDP比只有26.72%,说明成长空间还是很大的。这一指标的记录现在由贵州保持,高达73.48%。
  
  百度指数的下降是普遍现象,新疆旅游的下降幅度在合理范围之内。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百度在搜索市场份额的丢失,而与新疆旅游关系不大。
  
  总之新疆旅游的高速崛起是2019年中国旅游市场的亮点,也将改变西北旅游市场的整体格局,希望新疆能够带领西北旅游突破陕西旅游形成的老套路,创造新的辉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