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音频升级景区服务 蜻蜓FM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城市文化地图》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4-02 12:06:03
  【劲旅网讯】4月2日,高德地图与蜻蜓FM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蜻蜓FM成为高德地图首个音频平台合作方。双方联合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图》在双平台同时首发上线,王刚、钱文忠、华少等文化名人的深度讲解,打开了数字文旅新生活的大门。
  
  不再步履匆匆、走马观花,体验一场文化之旅,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每座城都有你不曾完全知晓的一面,吸引你驻足赞叹,侧耳倾听。
  
  《城市文化地图》里的博学导览天团成员便是由各大城市的“土著”文化名人担当,北京的王刚、上海的钱文忠、杭州的华少、南京的叶兆言、长沙的谭伯牛、苏州的朱文颖坐镇讲解。他们将用特有的风格、新鲜的角度来讲解一座城的著名景点和热门地标,用人文知识和奇闻趣事,带你重新发现城市内涵。
  
  高德地图副总裁郭宁表示,“作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一员,我们一直希望用有温度的科技,为用户的出行生活带来改变。此次与蜻蜓FM合作上线的《城市文化地图》,正是对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的一次全面升级:从景区导览到城市地标文化的导览,也是继马未都、南派三叔、黄磊等名家大咖讲解之后的阵容升级。”
  
  据了解,高德景区随身听一经上线就颇受欢迎。截止目前,已经覆盖故宫、西湖、乌镇等全国超3000个景区。历史风云、科学科普、自然地理、亲子故事、国学漫谈,彻底告别了八股文式景点介绍;还具有不但在景区内随处可听,在景区外也可随时收听的特性,带来了打破时空壁垒的全新智能体验。
  
  蜻蜓FM副总裁陈强表示,从线上内容收听到景区导览服务,此次与高德地图携手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图》,是蜻蜓FM深入探索景区+音频模式、布局全场景生态之后,结合地理位置所做的一次场景化内容服务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音频平台,蜻蜓FM希望以最具品质的音频内容,影响和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此前,平台与高晓松、蒋勋、梁文道、许知远等文化名人联合打造了多个音频IP,在场景化内容服务、语音导览方面,也在9000万台智能终端的运营,以及上海市的“建筑可阅读”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有业内人士表示,文旅融合的最终目的是在旅游中体验文化,高德地图作为一个智能化载体,蜻蜓FM作为专业的音频内容出品方,可以帮助游客实现文化体验。最近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旅游产业遭受重创,数字化技术红利无疑会是一个助推器,带来更多机会,助力行业复苏。
  
  在以往的出游中,线下导游容易引起游客扎堆聚集观景,景区讲解器为多人共享租用,都不利于疫情防控。为了避免人群聚集,近日全国近20家景区联合高德地图,推出“云导游”服务,游客可通过景区随身听在线获取语音讲解,通过个人手机、耳机收听。
  
  随着疫情缓解,各地景区开始陆续开放。高德地图与蜻蜓FM还推出了“0”元免费听的活动,在APP上搜索华少、王刚等文化名人的姓名便可收听。不管是居家消遣,还是出门踏青,不妨打开高德地图,跟随“云导游”,来场安全、无接触的文化之旅。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