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度假世界重启“馅饼侠计划” 加快回流现金以自救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2-17 09:46:58
  【劲旅网讯】2020年的春节,中国旅游餐饮酒店业失去了黄金旺季,反而成了受疫情影响的重灾区。根据有关数据, 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境内酒店入住率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1%,尤其是最热闹的越冬度假胜地——海南三亚,和往年相比是冰火两重天。红树林度假世界创始人张宝全向记者介绍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受创情况:“我们 6天时间无条件取消了2万多间夜订单和10多场几千人的大会,原来一年中最旺季的月份,3700多间客房里只有40几个客人,水乐园、儿童探险乐园、美食街、电影城、购物商业街等所有设施都关停了,每天收入不到10万元。2017年1月份,每天平均收入400万元,月收入过亿。估计今年一季度三亚湾红树林的损失1.8个亿。”
  
  红树林度假世界是国内文旅度假产业的领军品牌,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也是三亚规模最大的度假目的地酒店,总投资额近百亿元, 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2000多名员工,3700间客房、71个餐厅酒吧和30多项亲子、康养休闲娱乐业态,一个月的人工、能源和贷款成本4250万元。面临着现金流的生死考验,酒店究竟该如何自救?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作为度假目的地酒店,规模大、内容多,所以团队十分重要,团队是几年时间才锻炼出来的,是红树林重要的软实力。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稳定团队,尽量不裁员,想办法稳住员工的情绪,首先利用自身餐饮优势加强线上餐饮销售,让员工有事做,克服恐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推出抗疫产品——红树林馅饼侠,这个月下旬全面推出。”张宝全说到。
  
  “馅饼侠计划”是红树林已经连续发布了四年的营销策略,2018年的“馅饼侠”交1万元保证金, 一年内享受7天免费入住红树林体验,一年后保证金全额返还,“天上掉馅饼”的营销方式吸引了大批馅饼侠客户年年跟进。特殊时期,红树林再度重启“馅饼侠计划”,以达到尽快回流现金的目标。今年的抗疫版“馅饼侠”无再要交保证金,而是直接享受特惠成本价。抗疫版的“红树林馅饼侠”包括“度假馅饼侠”、“亲子馅饼侠”、“康养馅饼侠”3个产品。其中,度假馅饼侠一间客房按299元/天出售,而正常时期卖6、7百,较平时降价超过50%;新产品“康养馅饼侠” 除酒店客房、一日三餐、下午茶、每天电影、每天畅玩亚马逊水乐园外,还包含着中医体质辨识、抄经课、瑜伽课、陶艺课等丰富的康养生活内容,这种全天候的康养度假产品目前在市场上还是独有的。另外还有针对有孩家庭的亲子馅饼侠。产品全部按成本计价,一年有效期。用户在红树林官方的猫喂猫小程序上下单后,所有权益信息自动进入用户中心,使用时自动关联支付,小程序也为馅饼侠开通了专属的预订通道。
  
  “酒店开一天成本都是客观的,用成本价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便宜的疫后度假康养的可能,也能弥补酒店的日常运营成本,总比空置要好,空置每天也要花这么多成本。”张宝全如是说。
  
  对疫后旅游市场恢复,张宝全认为疫后第三产业的恢复会比SARS的时候好,因为人均收入已比SARS时高很多,人们的休闲消费需求也比那时高,加上长时间抗疫隔离后报复性消费的可能性。他预计餐饮业在第二季度就有可能部分恢复;而在酒店住宿业,三亚会先于全国其他地区1-2个月恢复。“三亚阳光足、空气好,利于人们疫后的身心恢复和康养,同时,自由贸易岛政策的落地也会给三亚带来新的势能。我觉得三亚可能在第一季度的末尾,即3月份就会开始出现转机,暑假时将会是一个高潮,第三第四季度的经营可能会比去年要好20%-30%。”张宝全谈到。
  
  对于正在承受巨大损失的旅游企业而言,天天都是真金白银,“红树林馅饼侠计划”通过向消费者释放充分的诚意和利好,意图将疫后的旅游消费提前锁定以自救。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旅游业损失5500亿元。而仍在并肩抗疫的广大民众,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盼望着早日平安出门。衷心希望中国旅游消费者和中国旅游企业共克时艰,让中国旅游业早日复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