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数据:年轻人追求极致冰雪体验,哈尔滨成首选目的地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1-20 09:44:21
  【劲旅网讯】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旅游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启了全国冰雪旅游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中国冰雪旅游发展历史最长、游客关注度最高的冰雪目的地之一,哈尔滨的冰雪旅游产业日益多元化、年轻化。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旅游联合发布了《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对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发展现状和市场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
  
  近年来,全国众多旅游目的地着力发展冰雪旅游项目,共同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的发展目标。在众多冰雪旅游目的地中,哈尔滨依靠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和创新的发展思路,深受游客喜爱。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8-2019年冬季,哈尔滨旅游热度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列前十,是国内最热门的冰雪主题旅游目的地。
  
  “滑雪”、“冰雪”都是前往哈尔滨的游客最关注的主题,哈师大夜市和当地特色的美食、温泉和民宿也进入游客的热搜榜单。
  
  哈尔滨的冰雪、冰灯、冰雪大世界等都是全国知名的冰雪旅游项目。众多年轻游客也在不断挖掘当地有趣的新玩法。除了传统的赏雪、看冰灯之外,年轻游客更喜欢独具特色的“玩雪”方式。2018年冬季,“泼水成冰”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走红,众多年轻游客在马蜂窝平台上搜索“同款”旅游产品。2019年马蜂窝平台商家推出了“跳雪”、“手甩烟花”等形式多样的冰雪体验,把当地人生活中的日常玩法推荐给游客。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9年,旅游热度最高的冬季旅游景点仍是人们熟知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除了人们熟知的冰滑梯、冰迷宫等项目,冰雪大世界的玩法也每年都有新亮点,在冰屋里吃火锅,打卡巨大的冰雕温度计,都是最新的热门玩法。此外,雪谷、哈尔滨极地馆等冰雪类景点也深受游客欢迎。
  
  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趋势下,哈尔滨的历史和文化也成为当地冰雪旅游的亮点之一。圣索菲亚大教堂等著名人文景点的雪季景观,也引来了众多游客。
  
  80后和90后年轻人是哈尔滨旅游的主要人群。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前往哈尔滨旅行的游客中,80后和90后在总体游客中占比达到74.4%。
  
  哈尔滨作为全国标志性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客源地半径覆盖全国。北京是哈尔滨最大的客源地。来自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南方省市的游客,也愿意不远万里前往哈尔滨寻找冰天雪地的极致体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