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悦集团CEO、去哪儿网总裁张强:酒店“新物种”如何打破边界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19-12-20 16:49:29

  【劲旅网讯】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旅集团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支持,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劲旅集团承办的第三届紫禁城巅峰文旅论坛暨2019劲旅峰会于11月27日,在北京皇家菜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内外的800位嘉宾与会。

  本次峰会以“开启文旅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文旅科技金融创新融合、商务旅行与业态创新、文旅大住宿产业升级与破局、景区目的地文旅产品内容升级展开多种形式的分享讨论。

  在峰会上,旅悦集团CEO、去哪儿网总裁张强发表了题为“从酒店到旅游全产业,酒店‘新物种’如何打破边界”的演讲。

  以下为现场演讲实录:

  旅悦集团怎么来的,这个公司原来是去哪儿网IC,携程做商旅,在高端一二线城市占有大的优势;美团在三四线城市有一些优势;去哪儿是自由行占优势,所以高峰的时候去哪儿网占到民宿市场60%的市场份额。后来,我们发现400多元的酒店搜索的特别多,但是存量特别少,我们做了度假酒店连锁,景区酒店连锁化比率非常低,只有1.4%。

  旅悦集团主要做两块事情,一是从现在到未来做什么事情,第二是从未来到未来做什么事情。

  一是要洞察先机。大家知道景区连锁化酒店非常多,但是经营比较困难。很多酒店在城市做了很多连锁,到了景区就非常难做,房量小,房间不标准。所以,我们在没有酒店的时候有一百多个工程师参与开发一个系统,现在有300多人的团队来做这个系统,整个酒店行业没有像我们这样做事情。有8间房子也好,10间房子也好,淡季怎么卖出去?旺季卖多少钱?不是人工来算,是机器算法,包括智能定价算法,对接10个、20个OTA,越算越精准。所以,我们就做了这个公司,跟携程合作,我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智能系统,70%的事情系统化,包括对接旅行社,所以省了很多人力物力。

  帮助酒店赚到钱的时候,第二阶段就是帮助酒店从每间房赚到钱到每客赚到钱。比如说去故宫,故宫周边有一个旅悦类的酒店,故宫40元的一张门票,我们可以找一个特别老的建筑学家全程深入讲解,每人收费300元,他带10个人,就有3000的收入,这是我们现在做的东西。

  我们是2016年成立,2017年第一家店在海外清迈,2018年会员系统上线,APP上线,包括进入印度市场,9月,印度第一家经济性连锁酒店开业,明年大概有100家这样的直营店。

  我们发现印度市场特别大,而且它不是特别像中国,比较像欧盟,每个地方不一样,而且印度人花了很多钱没有住到好的酒店,我们有义务帮助大家。所以,我们将很好的管理理念与产品供应链搬到印度,11月份宣布A轮及A+轮数亿美元融资,有百度、红杉、腾讯、携程等一大堆投资,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目前,我们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等有60多家店。

  二是发展目的地经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现在旅游很多是24小时与48小时,24小时去乌镇这一天怎么玩,48小时去莫干山应该怎么度过等等。酒店作为景区内最好的地点,而且是唯一的选择,就以门店为入口,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变终点为起点。有酒店预订、会员权益、旅行策略等几类,利用系统全方位赋能,有海量的数据做支撑,支持服务平台。旅悦以大数据做驱动,正在旅悦XPMS酒店管理体系、阿拉丁热力选址系统进行全方位赋能,推动旅游产业链升级。

  例如,阿拉丁热力选址系统,红点是好一些的酒店,蓝色稍微差一些,白点不能找酒店。只要你是一个人拿这个打出来之后,就可以看酒店生意好不好,应该卖多少钱,哪个地方做的不好,一目了然,装修、产品设计、床垫等,这些我们一体化的输出,包括智能定价、智能榜单。

  我们平均帮助大家节省35%的成本,客户满意度提升30%,使用客房增加3间。会员一站式旅游目的地服务,会员旅游消费入口,这是多元化品牌的赋能。旅悦还有旅悦大学,构建门店和内部的培训体系。

  旅悦未来将进行全球化产业链布局,我们2018年进入印度,会在大概2020年在印度开100家直营店,300家签约;在国际化步伐上,2019年全球开业超过20家门店,预计全球开业数超过50家。

  这件事情说起来挺简单,但是做起来非常难,系统要足够强大,数据要足够清晰准确,才可以做得到,为每个人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