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紫禁城巅峰文旅论坛暨2019劲旅峰会隆重举行
会议沙龙 劲旅网 2019-12-02 09:14:31

  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旅集团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支持,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劲旅集团承办的第三届紫禁城巅峰文旅论坛暨2019劲旅峰会于11月27日,在北京皇家菜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内外的800位嘉宾与会。

  本次峰会以“开启文旅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文旅科技金融创新融合、商务旅行与业态创新、文旅大住宿产业升级与破局、景区目的地文旅产品内容升级展开多种形式的分享讨论。

  ◆精彩致辞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为大会致辞时表示,2019年是新组建的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收入8875.8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旅游收入4622亿元,增长6.1%。接待游客总量2.45亿人次,增长4.1%。旅游收入增速持续高于旅游人数增速,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2020年是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年份。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总体目标,继续坚定不移的推动首都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减量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开启首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首旅集团副总经理高飞

  首旅集团副总经理高飞为大会致辞时表示,20多年来首旅集团始终聚焦旅游主业发展,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加文旅、航旅的“6+2”布局,经过20多年积累,资产规模超过千亿。

  未来,首旅集团将积极贯彻和落实北京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强化北京旅游金地发展与四个中心的建设,把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成为北京文旅新地标,与此同时,首旅集团将全力打造生活方式服务业聚集于一体的新的试验田,并通过合理规范运力,加强车力调配,设置贵宾休息室等举措,为乘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旅行社分会会长、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旅游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荣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旅行社分会会长、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旅游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荣为大会致辞时表示,我国旅游业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和文旅融合新阶段,同时也给旅游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空间、大数据等正在改变旅游业既有发展方式与格局,消费方式的变化,尤其是文旅消费方式的变化,正在推动企业的全面升级,要通过挖掘利用优秀的文化,来提高产品与服务的品味,从源头上构建旅游产业的品质基础。

  ◆主题分享

  ▲美团门票度假事业部商务部总经理刘燕翔

  美团门票度假事业部商务部总经理刘燕翔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以电影视角讲述了在线化率提升给文旅产业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即对用户、投资人和创作人都产生了不少的价值。虽然两个市场差异很大,但旅游消费面对的人群更广泛。相对于电影产品,旅游产品可以不断优化迭代。

  如果旅游在线化率低,就会导致封闭,并导致随机个案的产生,无法评估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在耗费大量的成本来解决极其特殊的个案时,对大部分用户的体验没有有效的提升。

  ▲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

  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在电子支付作用下,近几年中国在线旅游预定用户规模及在线交易转化率逐年提升,单个用户价值被放大,成为市场运营重点,扩大单个用户的支付服务体验及付费辅营服务成为关键成功要素。

  他用“交易漏斗模型”给大家解释了支付在商业中的重要性。过去企业每年花费大量的预算、人力投入来艰难获客、引流,交易过程中如果支付体验较差,老用户则可能会流失,新用户转化率低,如果支付体验好,会刺激老用户带来二次消费机会,同时也会提升新用户的转化率及粘性。所以数字化时代,不仅需要改变个人支付方式,企业与企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支付结算方式也在被重塑。于是,今年易宝支付联合银行和卡组织,针对航旅企业在境外平台采购强势推出了安全、便捷、合规的支付解决方案——环球e汇,为合作伙伴提供一套集交易、资金、账户体系为一体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在高成本获客时代,通过支付助力旅游业实现降本增效。

  ▲差旅壹号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姜元斐

  差旅壹号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姜元斐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差旅管理和差旅集中采购要从技术上去突破,技术创新,也正是差旅壹号的核心定位。

  差旅壹号深耕在以央企为代表的中国头部企业的商务出行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央企为代表的中国头部企业商旅集采平台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第一品牌,为企业提供的是一个商旅集采技术平台,支持多个产品供应商和多家服务商共同为企业提供差旅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向企业提交全部源代码,支持本地化部署,支持个性化定制开发等。目前差旅壹号是央企差旅系统私有化建设案例最多的品牌,并且具有丰富集采业务上线经验和机票、酒店、用车、火车票等资源优势。

  ▲Sirkka Networks Limited 英国速可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李琳

  Sirkka Networks Limited 英国速可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李琳发表主题演讲中,强调中国人在境外,对于医疗及紧急救援服务的全球覆盖及服务质量的标准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突出速可网络是如何契合文旅精神,为国人在境外的商务、研学、旅游及"一带一路"服务。

  速可网络提供境外一线救援服务,服务网络覆盖全球,拥有7*24 实时客服,优势在依托于高科技平台的境外中文客服、紧急意外医疗、医院直付、安全保障等服务,衬托出速可网络的“海外中国人服务中国人在海外”“救人优先”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宗旨。

  ▲有赞学院金牌讲师边烁烁

  有赞学院金牌讲师边烁烁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在微信生态内如何帮助品牌或者企业和消费者建立更多连接的途径。

  她表示,首先要有稳定的交易系统和营销工具,这些有赞都给大家搭好了;其次是要明确阶段性的目标,是沉淀私域流量,还是已经有流量做销售转化,目标不同,运营重点也会不同,拉新,转化,留存,产品都可以成为重点;最后,重新梳理内部各种流量和人力资源,挖掘资源,组合资源,根据目标匹配最适合的资源。

  ▲旅游卫士副总经理沈雯

  旅游卫士副总经理沈雯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旅游行业有其特殊性,政治、经济、自然灾害,以及疾病等都会影响旅游行业的正常经营,出事之后,旅行社就被推到风口浪尖,可能赚的并不多,但是赔的很多,而保险可以化解这种风险。

  目前保险行业已经迎来了将保险与产业结合的更加紧密的3.0时代,但目前保险公司不懂旅游,所以设计不出直击痛点的产品,旅游行业知道痛点在哪儿,但不懂保险模式,无法设计产品,这就需要第三方公司来提供服务。

  ▲美团民宿业务负责人冯威赫

  美团民宿业务负责人冯威赫发表了“民宿是门什么生意”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在民宿的诸多品类中,城市民宿的发展潜力是最大的,未来在行业的间夜量贡献将达到70%,而城市民宿生意的本质,就是挣取短租减去长租的利差。

  基于数据的分析,他认为行业本身商业模式成立,本身盈利空间跟中国地产行业发展变化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在未来五年里面整个趋势是非常向上、非常健康的。

  民宿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也正因为它是一门收益和情怀双重驱动的生意。

  ▲旅悦集团CEO、去哪儿网总裁张强

  旅悦集团CEO、去哪儿网总裁张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景区酒店连锁化比率非常低。旅悦集团主要做两块事情,一是从现在到未来做什么事情,第二是从未来到未来做什么事情。

  旅悦以大数据做驱动,正在利用XPMS酒店管理体系、阿拉丁热力选址系统等进行全方位赋能,推动旅游产业链升级。

  ◆圆桌论坛

  在圆桌对话环节,多位行业资深人士和企业CEO围绕“文旅大住宿的升级和破局”、“商旅服务与业态创新”以及“如何打造文旅爆款产品和高体验度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文旅大住宿的升级和破局”研讨由《酒店评论》执行主编高善萍主持,河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柴明亮、首旅如家airhotel负责人万萍萍、旅悦集团副总裁张宝龙、逸课创始人李建军参加对话。

  “商旅服务与业态创新”研讨由中航服电商部总监董肃华主持,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兼总经理谭浩凌、飞巴商旅CEO陈倩楠、优行商旅CEO朱德久、同程商旅CEO尹伟、在路上商旅CEO郑燃、美亚商旅销售中心总经理陈东辉参加对话。

  “如何打造文旅爆款产品和高体验度内容”研讨由尚游汇文旅董事长钟晖主持,途远CEO石绍东,巅峰旅投副总经理谢铁,北京甄品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英子,深大智能集团副总裁、华北大区、华南大区总经理鲍贵宝参加对话。

  最后,为了鼓励创新、激励先进,在峰会上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旅游机构认识到品牌和创新的重要性,以推动中国各类文化旅游机构制定并实施品牌和创新战略,助力文化旅游行业又好又快的健康发展。

  作为大会承办方,劲旅集团(JDG)成立于2010年末,总部设在北京,是专注于中国文化旅游产业服务机构,旨在为中国文化旅游市场发展提供高效率、高品质、专业化、系统化的信息资讯、会议、商业增值服务。旗下劲旅网是中国领先的文旅体娱商业财经媒体,荟萃文旅云是以文化旅游消费IP内容服务为核心的全球文旅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表示:“劲旅集团将总结之前多届劲旅系列峰会论坛成功举办经验,重点把今年大会打造成文旅行业风向标式综合性盛会。让我们携手洞察行业走势,聚焦行业热点,创新思维、务实争先,共同开启文旅新时代,赢在文化旅游黄金机遇期。”

  ◆精彩花絮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