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8季度财报透析:数据“稳”字当头 国际化全线提速
在线旅游 劲旅网 劲旅君 2019-11-15 11:27:08

  2019年11月14日,携程披露Q3财报,劲旅君按常规梳理携程近8个季度财报数据: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携程还披露,预计Q4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约为8%-13%。该预期计入了近期宏观环境和行业波动,尤其是香港地区相关事件,对增长率造成的约6%-7%的影响。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9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8亿元到10亿元人民币。

  ◆劲旅点评

  不难发现,从大面上分析,携程的走势完全求“稳”,核心业务增长几无波澜,甚至整体略有下行,很难有让资本市场兴奋的高增长点。在这种背景下,携程高层开始放大声量,为战略ALL IN 国际化做全面铺垫。

  在此前20周年庆典上,携程宣布新的英文名称为Trip.com Group Limited。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再次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亚洲除中国大陆以外目的地市场领先的国际旅游品牌。”

  数据显示,携程国际业务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35%。

  携程国际酒店业务(除去大中华地区)收入同比增长50%,旗下Trip.com品牌连续12个季度实现三位数的机票票量增长。9月,天巡实现了“月活用户破亿”。

  “将携程中文App这个中国旅游超级App的成功复制到全球市场”,是携程国际化的核心思路。

  “为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将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优势,包括庞大的业务规模、先进的移动技术、多产品覆盖及开放平台。”梁建章如此表示。

  携程CEO孙洁表示,目前Trip.com品牌的全球用户只能使用携程中文app中的部分功能,携程正在努力将该比例增加到100%。除了基本的产品功能,携程还需要全球化我们的服务和品牌。携程已经在已投资的市场(例如日本和韩国)看到了积极进展,也将在其他目标海外市场进行投资。

  “上周,我们宣布与TripAdvisor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扩大全球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成立合资公司、达成全球内容合作以及公司治理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我们也将获取TripAdvisor数以亿计的关于住宿和景点玩乐的点评和意见。通过全球旅行者提供的有用的点评信息,我们的用户将对通过我们平台的预订抱有信心,并对到达旅行目的地后的行程有更全面的了解,从而提升他们的用户体验”。孙洁最后表示。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