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美宿家“一周岁报告”:全年曝光量超17亿 达人粉丝人均70万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1-08 11:26:25

  【劲旅网讯】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如今,途家美宿家也迎来了自己一周年的丰收庆典。

  从去年10月22日途家民宿启动美宿家KOL(意见领袖)招募计划以来,目前途家美宿家已形成近800位明星达人的口碑传播矩阵,粉丝总覆盖量超过5亿;在300多人次的合作中,途家美宿家足迹遍布全球59座城市,其中,图文短视频总曝光量超过17亿,攻略类阅读量超过了10亿。凭借出色的口碑传播和专业运营能力,途家美宿家在出道一周年后,已经成为了行业领域内性价比最高的网红达人社群。

  “一周岁报告”出炉

  途家美宿家项目,是途家2018“民宿品质年”打造的一个重磅IP,致力打造私域流量池和品牌传播矩阵。美宿家,顾名思义是指对民宿有很高品位和鉴赏能力的达人,像美食家善于品评美食、美酒一样,可以用专业角度挖掘更多的漂亮民宿与风土人情,为消费者旅居带来更多样化参考。

  截止目前,途家美宿家社群拥有近800名KOL,粉丝覆盖范围从10万—1600万不等,人均粉丝70万;在过去的1年时间内,美宿家与途家合作300多人次,走遍全球59座城市,其中最受欢迎的城市是成都,足迹最远到达西雅图;途家投入民宿试睡基金,携手美宿家帮助各地政府做了上百场生僻目的地推介,也帮助更多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脱贫创收。

  此次,作为一周年庆典的惊喜环节,15位美宿家和媒体代表受邀参观了途家民宿北京总部,并面对面交流了自己近一年来的旅途感悟和创作心得。途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对美宿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把你们叫做美丽中国的传播者,真的一点也不为过。”李珍妮表示,途家美宿家大家庭的成长,离不开这群可爱的“滚床单砖家”们,是他们用专业的眼光和善于发现美好的眼睛,帮助大家去体验各类民宿住宿产品,秉承客观、公正的反馈,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行前体验。她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美宿家可以加入途家大家庭,大家携手同行,在新的一年共创辉煌。

  现场,途家美宿家还颁发了年度合作奖项,其中@lemon赵少、@Charles远仁、@若有所思CS、@JIEFEIER以领先优势分别入围年度最佳。

  “理念+运营”成就行业黑马

  途家美宿家的快速崛起,得益于途家集团的实力背景与品牌理念。

  作为中国共享住宿领域的领军者,途家民宿在全球拥有超过230万套房源,覆盖国内400个城市地区和海外上千个目的地,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和资源为各类KOL、网红达人在世界各地旅行提供不同的民宿体验。

  途家美宿家的合作宗旨是“互惠共赢”,倡导发现旅居中的美好,所以内容和产品始终围绕提升旅居体验。像今年途家民宿联合今日头条旅游频道、《中国国家地理》共同推出的#四海为家#民宿话题活动中,就设立8个主题、8站国内外目的地重点向游客推荐。3月份话题开启后,仅15天阅读量就突破了1亿,截至10月初,阅读量已近6亿。

  这些美宿家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深耕内容种草与沉浸式互动打卡,通过挖掘特色民宿并对民宿、目的地做多维度评价,帮助消费者群体更精准地寻找符合自身审美和调性的民宿旅游产品,也成为帮助品牌、目的地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连接的一座重要桥梁。

  同样,途家美宿家在精细化运营、热点营销等能力方面也表现卓越。针对毕业季旅游热度,途家美宿家与腾讯自媒体平台打通官方合作通道,联手打造“毕业有企途”活动,5名美宿家达人发布文章文章、短视频、微博文120篇,共计覆盖40个平台,总阅读量超过6000万, 4000多个网友在微博参与项目互动;为了给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8月份途家民宿还与人民日报合作“寻找中国醉美窗外”活动,当月以途家美宿家的推荐语作为人民日报APP开篇,重点推介途家民宿和旅游目的地风光。该活动既加快了美宿家在各级媒体中的布局,也强化了途家商户和消费者的平台黏性。据统计,该活动的单月话题阅读量已突破3000万。

  “途家美宿家从资源背景到合作模式上的尝试,为企业流量增长探顶后,如何继续在低成本运营下高效获取价值提供了很多有利参考”。途家美宿家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途家美宿家将重点加深与政府、景区、平台大型商户以及异业品牌类合作,持续扩大美宿家的权益和社群影响力,通过把优质内容从各层级覆盖,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更多元化、更专业化的住宿保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