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民宿带动乡村旅游立体化开发 途远震泽丝绸小镇探索新路径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1-07 10:46:19

  【劲旅网讯】11月6日,由中国饭店协会支持,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专业委员会指导,震泽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饭店业文旅(民宿)投资吴江震泽峰会,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成功举行。途远CEO石绍东受邀参加峰会,并以《用民宿带动乡村旅游立体化开发》为主题与现场150多位旅游专家、民宿投资专家、著名酒店客商、民宿运营专家及震泽镇有关领导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当地民宿的发展路径。

  途远CEO石绍东进行主题分享

  中国饭店业文旅(民宿)投资吴江震泽峰会现场

  震泽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西南部,与浙江省毗邻,作为一个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名镇,是中国著名的蚕丝之乡。近年来,震泽充分挖掘历史与民俗文化资源,布局“丝绸小镇”,将古镇、乡村、产业三大旅游资源串珠成链。

  途远CEO石绍东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的振兴。震泽镇在做好前期一系列配套后,进一步引入民宿产业,实现民宿入乡野,是震泽古镇又一步信心十足的棋。聚焦民宿产业,途远从产品建造到运营已打造了一整套适用于田园乡村的商业模式。

  见证11天7栋的神奇速度

  在Bolt PC领先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基础上,途远研发并推出了一系列建造速度快、风格鲜明又独具创意的民宿产品。

  成都新津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施工

  石绍东举例四川成都新津的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一期项目,11天便完成了7栋民宿的主体建造,极大缩短了项目的建造周期。同时,对比传统建造方式,途远装配式产品以现场拼装的方式,能够更好的保护震泽古镇原有生态环境,不破坏当地土地的原貌,是古镇民宿开发的优选产品之一。

  小民宿撬动乡村旅游大市场

  为一栋房,去一座城。在万物互联的今天,“网红”民宿的兴起,将极大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

  途远以其差异化的民宿产品、线下专业化的运营,迅速在乡村民宿市场开疆拓土。石绍东介绍,成都新津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于2018年国庆期间上线,凭借装配式特色民宿小屋、万亩花海、乡村田园式生活迅速成为当地“网红”打卡地,被成都各大媒体报道,成为备受追捧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它不仅带动了周边餐饮业、农业、文化产业的发展,而且通过辐射周边区域,刺激当地村民将闲置房屋改造成民宿进行运营,有效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使当地百姓实现创富增收。

  趣悠悠——打造乡村民宿流量入口

  以特色民宿产品为基础,打造乡村民宿产业闭环。途远集团旗下运营品牌趣悠悠进一步承接了民宿线下、线上专业化运营,实现民宿产业一体化。

  通过“低价高质”的会员策略——趣悠悠会员将享受平台所有房源全年免费住6晚,不限节日、不限地点、不限房型,会员年费仅788元。在这一超值权益的刺激下,配合矩阵式传播,吸引大量旅游爱好者的关注并实现会员转化,从而构建私域流量池,进一步为乡村民宿有效导入客流量,解决大量乡村民宿无人问津的窘境。

  石绍东进一步介绍了最近被政府官网和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小金苹果共享农庄激活空心村的案例。该共享农庄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借鉴了途远“两途一趣”的模式,采用途远装配式建筑进行建造,由趣悠悠负责线下线上专业化运营,在途礼平台上线当地农特产品。今年9月底小金苹果共享农庄开始对外营业,十一黄金周期间,农庄接待了240余位客人,有5天都是满房。

  民宿的运营增加了农民就业的机会,络绎不绝的游客带来各种需求,木栏村村民有的开起百货店,有的做起特色餐饮,有的参与民宿管理,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明显提升。新华社记者到当地采访时,沃日镇木栏村党支部书记龙华贵说道,“去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只有6000元,今年预计能达到10万元。”

  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表示,推进文旅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是震泽镇历届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震泽镇鲜明的文旅特色,良好的基础条件,通过引入民宿产业,进一步深挖丝绸文游资源的价值,打造“魅力新城、蚕丝古镇、田园乡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会议同时发布了《震泽民宿投资报告》《中国民宿震泽宣言》等关键文件,标志着中国丝绸小镇文旅事业新征程“拔锚起航”。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