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与瑞卡租车战略合作,深耕汽车租赁高服务标准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9-18 16:01:05

  【劲旅网讯】近日,携程集团和瑞卡租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深耕服务,加速布局汽车租赁行业高服务标准产品。

  据介绍,此次合作后,携程租车业务板块将与瑞卡租车共同打造全新的租车行业服务标杆,扩大“携程优选”标准覆盖范围,并在全国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携程优选”租车服务。瑞卡租车将全面改造全国门店,在其1700个服务网点推行“携程优选”服务标准。

  2016年,携程租车率先推出了“携程优选”标准。

  据了解,该标准主要包含四大用户服务保障。“首先是车况保障,严格要求车辆必须是车龄小于3年、累计行驶低于5万公里、处于最佳状态的新车。”携程方面介绍,其次是一车一洗,确保用户租到的每辆“携程优选”车辆都是洗车后交付;另外,满油取车,交付用户时确保车辆满油,送车上门保证80%以上油量;最后一点是不符即赔,即取车时若有服务有不达标的地方,在取车后一年内均可申诉。

  “携程优选的标准最大的意义在于推动了汽车租赁行业服务的标准化,而且这些服务保障里面很多都是业内首提的。”携程租车事业部总裁彭廷介绍,除了四大保障,“携程优选”的服务标准还强调对用户的反馈要在24小时内给出处理意见。目前,该标准自推行以来已服务了​200多万名​租车用户。

  这次行业头部平台和供应商的深度合作,也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行业人士认为,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用户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应地,供应商和平台方更加迫切地需要提升服务能力。

  瑞卡租车成立于2009年,定位于为客户提供“实惠、便捷、可信赖”的租车体验,良好的客户服务也为瑞卡租车赢得了市场口碑。2016年,首旅集团旗下首汽租车宣布入股瑞卡,并将其全国逾200家门店交由瑞卡经营。在2018年公布的汽车租赁品牌力指数排行榜中,瑞卡和首汽租车双双进入前10。

  除瑞卡品牌外,目前“携程优选”服务体系内已经囊括了西翠、保君、的亚、龙嘉、 桐叶、懒人行、博大、乐之途等数十家租车企业,覆盖全国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同时,携程租车自营的线下租车中心,也全面提供“携程优选”服务。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与企业竞争力提升策略分析报告》中就提到,截止至2018年底,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802亿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