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旅行宣布收购嗨游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9-10 14:59:13

  【劲旅网讯】2019年9月10日,候鸟旅行在其深圳总部正式宣布收购上海定制旅行公司“嗨游”,在今年略显有些波澜不惊的定制旅行行业的湖面上,投下了一块偌大的石头,激起了一片水花。

  互联网行业,公司并购不断,但在定制旅行行业,这样的案例并不多,各品牌都已经习惯了孤军奋战的应对挑战,这次收购也表明了定制旅行这个旅游业的细分领域正式进入并购元年,更多的收购和兼并事件将在未来持续上演。

  候鸟旅行在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去年营收一举突破2亿人民币。其自主研发的定制系统,已经成功为数万定制客户设计了行程,打通了供应商、定制师、OP、客户侧获客渠道,端到端的解决了需求CRM、线路设计SAAS和订单ERP的全程SOP解决方案,目前候鸟旅行正在逐步完成平台化的转变,平台加盟商家近100家,其中部分商家月成交订单接近10单,给商家带来丰厚收益的同时,也加快了平台的生态化发展。为了夯实客户的服务品质,候鸟去年还开始进入了酒店领域,据了解,其在法国芒通附近的候鸟庄园如今正处于施工阶段,预计明年便可以投入使用。

  据候鸟旅行创始人兼CEO刘国柱介绍,本次收购属于一种资源整合,希望通过将一些优质的定制旅行公司并入候鸟旅行,来一起将这块蛋糕做大。而当问到未来还会不会有其他收购计划时,刘国柱表示目前还有几个项目正在沟通阶段。

  此次被收购的“嗨游”(上海嗨游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优秀的电视主持人韩东创立。作为一名曾经的新闻女主播,她是新生代力量的代表,热爱生活热爱事业,从光鲜亮丽的幕前转战到幕后,不畏惧挑战,坚定自信,在游历全球60多个国家后,义无反顾的投身于旅游这个新行业,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嗨游”最早专注于航海旅行,引入来自欧洲的知名航海度假品牌The yacht week成为中国区总负责人,这一开端便获得了国内诸多荣誉,同时还拿到了多项生活方式的大奖。在团队的不断扩大后业务逐渐扩展到定制旅行这一细分领域,过去三年以来,“嗨游”业绩增长稳定,2018年的营业额达到1000多万人民币,2019仅上半年业绩已完成千万,迅速的发展使创始人韩东对品牌有了更高的目标和对行业前景的无限看好,这次与候鸟旅行的公司并购将会是1+1>2的全新整合。

  据悉,并购将于近期全部完成,嗨游团队将并入候鸟旅行团队,而创始人韩东则会以候鸟旅行合伙人的身份,持续耕耘这片充满激情与挑战的定制旅行事业。

  定制旅行一直被认为是未来旅游业中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随着出境游人数的快速增长,也不断有新的定制旅行公司涌现,但却一直还没有跑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独角兽。据候鸟CEO刘国柱介绍,定制旅行表面看来是个轻资产的行业,进入门槛非常低,但实际上定制旅行的服务非常重,其成长门槛非常高,虽然新成立的定制公司很多,但真正能活过一年的却不多。同时随着人们对定制旅行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那些真正用心做服务的公司会最终留存下来并不断壮大。

  记者最近也采访了不少定制旅行行业的公司负责人,许多都是前两年加入定制旅行的,更多是以工作室或挂靠的形式出现,虽然行业目前出现群雄割据的状态,但是市场相对混乱,更多的是因为市场蛋糕太大,而造就了这样的乱象,但许多工作室普遍都面临着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如果引进大流量,那相关运营、人力成本都会不断加大,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服务体系支撑,无效咨询低转化率和高成本会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但如果保持小而美的运作,理想虽丰满,但现实却发现,利润还不如自己打工赚钱来得更为愉悦。这样的现实,让许多工作室和个人,有的寻求退出,有的寻求转变,而有的,则寻求抱团取暖。

  在这样的前景下,候鸟旅行的此次并购,一家年营业额超2亿的定制旅行TOP级公司,和一家也有每年逾千万营收的中型定制公司的合并,背后昭示的信息会有很多。

  2019年注定将成为定制旅行的并购元年,而如今包括候鸟旅行等处在第一梯队的定制旅行公司,谁又会是最后的赢家呢?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