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旅行口碑榜评选开启,3000余家机构角逐荣誉榜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9-07 16:41:50

  【劲旅网讯】9月7日,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大住宿行业赋能论坛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上,一年一度的中国旅行者口碑榜评选活动也正式宣布启动。本届评选共有来自全国近3000家机构(目的地,景区,酒店航司等)参与,入围名单分别来自全世界70个国家,国内30个省份,200个城市目的地,500个景区。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介绍,中国旅行口碑榜至今已经走过9个年头,最初由携程根据站内用户的口碑评分和投票结果发布年度最受欢迎目的地、年度最受欢迎景区等榜单。因为受到行业认可,后期更多的合作单位加入旅游大数据研究,并加入了更多考核标准来设定多类型榜单,用户参与度逐渐扩大。如今,中国旅行者口碑榜已成为行业最早、最具公信力的旅游行业荣誉榜之一。

  王韦透露,和以往评选不同,2019中国旅行口碑榜评选除了涵盖目的地、酒店、景区、航司、KOL、媒体等领域,还新增考核维度如高铁游、航司机场、民宿、KOL及媒体等。在数据层面,今年评选还将引入来自包括合作伙伴在内的更多维度的数据作为口碑榜的参考。

  不仅如此,今年有关榜单还有两方面的更新值得关注。

  在榜单维度方面,榜单根据旅游行业趋势关键词新设置了榜单类型。除了“十大”、“最美”、“最受欢迎”的关键字维度,延伸到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现在热衷的标签:如“文旅融合”“全域旅游”“过夜游”等。

  在投票参与互动方面,新一年的口碑榜单将根据入围目的地的热力值排序。热力值来自网友的投票、订单热度、旅拍社区互动热度等综合因素。

  榜单的热力值与目的地的相关话题标签打通,用户发布对应目的地的旅拍,其热力权重也自动加入到目的地榜单中。用户对于话题内容的分享,将会实时反馈到榜单结果。

  主办方也对榜单评选细节进行了阐述。

  本届评选活动流程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结合一年以来用户口碑数据获得初榜入围榜单;其次,公布入围榜单及特色榜后投票开始,机构、个人均可为自己拉票,好友助力得大奖;最后,发榜公示,头部获奖机构/个人有机会来到CTF中国旅行者大会现场。

  评选投票于9月7日正式开启,投票者只需进入携程APP的携程攻略社区,点击进行投票即可。积极用户将有机会获得奖励,如华为P30手机、携程旅行的旅游产品,超级会员等相关权益产品。

  本届论坛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携程集团主办,携程酒店大学、途家民宿进行内容支持,邀请天津乃至全国数百名行业内外从业者、专家、研究机构和媒体出席,围绕多个行业、产业、社会热点进行探讨,获得积极好评。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