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4.49亿元 净利润0.62亿元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8-31 20:39:10

  【劲旅网讯】8月30日,凯撒旅游(000796.SZ)发布2019半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动荡及汇率波动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9亿元,较上半年同比下降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2亿元,较上半年同比下降18.54%。

  其中,报告期内因国内航司降本增效,对下属部分航线进行转型并调整航食配餐标准,导致航食业务盈利下滑。凯撒旅游食品业务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37%,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5.65%。后续,公司将积极拓展铁路配餐业务,逐步渗透到大型会展配餐等潜在市场,充分发挥航食业务的高标准、流程化优势以有效应对市场变化。

  报告期内,受子公司天天商旅剥离影响,华东地区收入下滑幅度较大。凯撒旅游的旅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9.24亿元,同比下降8.61%。

  同期,凯撒旅游通过加大线上渠道运营力度、优化目的地资源管理、夯实产品研发优势、拓展异业合作渠道、持续完善旅游金融衍生服务等措施,巩固市场份额。基于此,线上、度假、定制及国内等业务均实现明显增长。

  提高线上渠道渗透率 营收同比增长179.31%

  长期以来,凯撒旅游通过多维渠道布局,搭建境内外消费服务平台,助力线上流量迅猛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在继续丰富线下门店运营形态,提升单店坪效的同时,着力完善线上平台功能,优化线上消费体验,提高线上渠道渗透率。报告期内,线上营收同比增长179.31%。

  报告期内,凯撒旅游潜心用户运营,不断完善、升级会员服务体系。通过上线“周末文化课”、“精品图书”、“大师艺术导览”等创新型服务,在满足凯撒旅游会员精神文化消费诉求的同时,增加了企业与会员之间的互动频次,提高了客户粘性,提升了复购率。

  蓄力细分市场 度假、定制、国内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报告期内,凯撒旅游持续完善产品体系,细分领域的子品牌业务获得持续增长。旗下“度假”、“定制”、“国内”等业务势头良好。

  其中,作为凯撒旅游的年轻化品牌,“凯撒度假”,超过90%的客户群年龄在20-35岁之间,这一定位与凯撒旅游主品牌形成了良好的“互补”效应。今年上半年,“凯撒度假”的自由行人数、境外参团人数均实现大幅增长。

  专注定制旅游市场的子品牌“明智优选”,着力打造知识付费和响应迅速等核心竞争力,收获良好市场反馈,定制业务营收增长迅猛。

  此外,今年上半年,凯撒旅游国内游增幅达37.4%,国内业务布局效益初显。公司将中国文化元素与旅游产品深度融合,助力国内旅游品质化、深度化、特色化发展,致力于打造国内品质游高端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文化旅游的交流平台。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