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一”暑期军事旅游火热 80、90后成为主流,军事夏令营受追捧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8-16 19:45:09

  【劲旅网讯】“八一”建军节临近,全国多地举办庆祝活动,军事类相关景区、目的地也迎来出游高峰。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暑期该平台军事相关产品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增长约15%;建军节前后更是达到高峰,增幅超过两成。

  近年来,《战狼》《红海行动》影视剧热播、军事设备曝光刷屏,军事话题由小众兴趣偏好,变成大众关注对象。重大战事遗址打卡、军事装备近距离观摩、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体能训练等“军事+旅游”体验,益发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暑期出游搜索、预订人次中,如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慕田峪长城、秦始皇陵兵马俑、黄埔军校遗址、中国航空博物馆、羊山古镇国际军事旅游度假区等人气旺盛。北京、南京、西安、广州、南昌,在国内目的地中排名靠前。

  “他爸经常给他讲戚继光故事,耳濡目染他也喜欢各类历史、战争等。现在不都流行游学游嘛,前两天去北京特意爬了慕田峪长城,据说是长城中最美的一段。小家伙虽然累,但玩的很开心,这下连暑期作文素材都有了。”来自苏州的蒋女士表示。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军事旅游景区因其历史背景、文化意义、爱国元素、反思价值等多重特质,在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时代尤其受欢迎;游客也呈现出年轻化、高频化趋势。驴妈妈数据显示,暑期含有军事内容的游客中,亲子人群占比近65%;从年龄段来看,80、90后占比为55%,超越老年游客。性别来看,男性游客占比为63%,高于女性,男性对于革命历史、战争等方面兴趣更高。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也了解到,当下军事旅游内容多彩多样,并不像部分游客想象中那样冰冷、或者一味严肃。在内容搭配上,多组合其他内容,兼顾游客多种需求,如 “名山大川+军事旅游(即红绿配)”“避暑+军事旅游”“军事+红色旅游”“军事+科技科普”等,因而影响人群广泛。其中,“红绿配”组合占主体,热门玩法如“庐山-井冈山双高5日4晚品质游” 忆红色之旅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游奇秀名山庐山,登高避暑。

  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家长们对青少年体质、意志的重视,作为军事旅游延展的一种,军事夏令营、军事拓展培训也颇受市场欢迎。驴妈妈平台数据来看,相比去年同期,2019年暑期预订人次有超过五成。据悉,该类线路因儿童年龄差异,军事培训占比在5~8成之间。出游中,重视学习军人坚忍不拔的故事、精神,并通过军事训练提升身体素质、合作意识。从热门目的地来看,主要包括北京、上海、西安、南京、杭州等城市。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