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蔓延!再爆欠款超5000万波及200多家票代 腾邦国际被堵门追债
文旅要闻 劲旅网 陈杰 2019-08-14 09:02:04

  劲旅君获悉,8月12日周一上午开始,陆续有遭遇欠款的小机票代理商前往腾邦国际办公地点,追讨欠款。

  大部分人都是在“腾邦国际BSP触雷2.17亿元”消息被披露后聚拢在一起的。

  当天,很多中小票代聚集在腾邦国际安排的办公室内,坐等还款。从现场传出来的照片来看,前来讨要欠款的人坐满了整个屋子。

  ▲坐等欠款的票代们

  劲旅君了解到,腾邦国际此番涉及到低级别票务代理商的欠款总规模为5000万元左右,共波及200多家中小票务代理商。

  其中,单笔欠款最大额度为2000万元;单笔欠款最小额度只有几千元。

  有腾邦国际机票业务不愿意具名的工作人员向劲旅君透露,当天(8月12日)公司只拿出了30万元左右,打发了几个欠款不多的小票代,至于其他更多欠款的票代,只能一拖再拖了。

  8月13日,追讨欠款的人依然源源不断,事态还在进一步发酵。

  有知情人士透露,单笔欠款最大额度的这家票务代理商来自四川,与业内知名票务平台八千翼有紧密关系。当年就是这家来自四川的票务代理商协助腾邦国际招揽了大批小票务代理机构预存票款,一度帮腾邦国际撑起了很大一块票务代理业务。没想到此次栽了个大跟头。

  腾邦国际在资金链上早已捉襟见肘,短时间内想要偿清这笔高达5000万元的欠款,几乎无望。

  在8月9日披露的《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显示,腾邦国际旗下45个账号被冻结。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冻结账户中的总资金仅为1848.29万元。有知情人士透露,被冻结账户占据整个腾邦国际所有账户的80%以上,也就是说,整个腾邦国际账面上的钱,最多也就大几千万,更何况大部分还被冻结着。即便有机会将45个账户里所有的钱提现,也偿不清此次机票欠款。

  腾邦国际资金链紧张问题从去年开始逐步显现,此前劲旅君就报道,2018年中,腾邦国际就曾因BSP欠款区区500万元遭遇国际航协警告;2019年6月,腾邦国际再次因为BSP欠款被国际航协和多家航司暂停票代业务,直至8月9日,腾邦国际BSP欠款2.17亿元被爆,资金链断裂问题再也无法隐瞒。

  从目前情况来看,腾邦国际能用到的筹款渠道极少。

  母公司方面,腾邦集团自身深陷资金困境,烂账缠身。2019年6月10日,腾邦集团因无法偿还“17腾邦01”和“17腾邦02”两笔总共17个亿债务1.125亿元的利息,已经陷入债券违约丑闻。

  此外,腾邦集团去年拿到93.31亿元的多家银行授信,截止去年底就消耗了80.01亿元。今年大半年已过,旧有银行授信消耗基本殆尽,新授信无望增加。

  外援方面,由于腾邦国际此番多家银行账户被冻结,再加上现在资金链断裂的现状,银行业等金融机构驰援的可能性很低;腾邦集团去年曾经希望引入国资解围,并且与深投控和福田投控在去年底达成战略合作,今年也不了了之。

  自身造血方面,腾邦国际曾经发家的机票代理业务随着“BSP2.17亿元触雷”,基本被航空业全线封杀,业务停摆;2018年为腾邦国际贡献超过70%净利润的小贷业务融易行,随着上半年资金链问题,业务近几个月已经陷入停顿;腾邦的旅游业务原本对净利润的贡献就低,近几年又在大肆扩张,处于花钱阶段,此番又遭账户被冻结,自顾不暇。

  因此,腾邦国际接下来的解困之路,或格外吃力,劲旅君也将持续关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