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卖开坦克玩AK47冰潜 90后小伙开硬核旅行社一年卖出400万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19-07-30 14:14:10

  跳伞、蹦极已经“老派”了,这届年轻人都在“包坦克”、-40℃玩冰潜、活火山徒步、体验AK47。

  用户对小众又新奇“硬核玩法”需求的爆发,给一些入局旅行行业的创业者,带来了起飞的机会。

  90后创业者黄江敏就是其一。通过冰潜、坦克、真枪射击等战斗民族玩法入局,黄江敏成为“硬核”的商家之一,创业第一年销售额就达到400多万。

  用小众玩法拿下市场 成“硬核”卖家

  黄江敏出生于1991年,在创业之前,他唯一的相关履历是在旅行社做了半年的UI设计。创业资金来源于“刷额度只有2万元的信用卡”。团队只有两个人,他和女友。黄江敏一人包揽了老板/客服/运营/美工岗位。

  创业第一年,他专注俄罗斯一个目的地,在传统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外,引入贝加尔湖、摩尔曼斯克两个相对冷门的目的地。更凭借独到眼光,引入冰潜、坦克、真枪射击等小众“硬核”玩法,成功“吸粉”。

  黄江敏原本给自己计划了“慢热”的进度表,慢慢摸索市场。但实际上,机遇比他想象中来得更多,也更快。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暑假、12月“蓝冰季”和“极光季”四个旺季,尤其是贝加尔湖线路迎来小爆发,猫鲨旅行订单不断。

  2万5“包坦克” 硬核旅行客群多是实力“军迷”

  俄罗斯是枪械自由国家,坦克、手榴弹、真枪射击等硬核旅行类目,被黄江敏一一筛选后加入清单。

  “真枪射击是最‘亲民’的玩法,单价在1000元左右,可以体验到11种枪械,一般选择AK47的客人比较多。坦克体验成本比较高,单次2万+,2人起订;通常客人4-5人拼团,平摊下来一个人也要6000-7000元。”

  黄江敏说,除了这些“军迷”最爱的产品,猫鲨旅行还推出了一款贝加尔湖“冰潜”项目,让游客可以体验在-40℃的环境下,潜入冰下探秘蔚蓝世界。

  直觉撞上机遇 飞猪硬核旅行年平均增幅112%

  黄江敏的“直觉”正好撞上了旅行市场的新机遇——去活火山徒步、体验真枪实弹、海底探险等“硬核”旅行方式悄然兴起。

  有多火?过去两年,飞猪硬核旅行商品订单年平均增幅达112%。

  踩对了节点,赶上了红利期,在创业的第一年,猫鲨旅行就拿下了400万元的成交额。“实际上,我们接到的订单接近600万,但由于接待能力有限,不得不放弃了一部分。”黄江敏说。

  在硬核旅行商家中,除了猫鲨旅行这样的新“入局者”,还有懒猫旅行、浪花朵朵等头部商家。硬核产品覆盖俄罗斯、美国、泰国等多个目的地。

  数据显示,硬核旅行产品的用户中,90后占比最高,达到31%;其次是85后玩家,占比29%,95后也占到9%。

  猫鲨旅行的客群与飞猪大数据高度重合,“我们的主要客群在28-32岁之间,硬核主力客户的年龄上限在38岁左右,以军迷为主。”黄江敏说,硬核旅行产品单价较高,客群通常有一定的消费实力。

  承包贝加尔湖独家资源 今年还要入局50个目的地

  去年,猫鲨旅行的贝加尔湖“冰潜”一炮而红,今年,黄江敏很早就抢先预订了冬季的独家资源。

  猫鲨旅行这样的商家,也正在改变俄罗斯当地的旅游行业生态。

  “俄罗斯‘战斗民族’的名声在外,但实际上,当地的旅行商生活挺安逸悠哉的。一开始接触时,这户商家早上10点才上班,下午4点就收工了,一天只接待5名游客。后来我们尝试了沟通,商家延长了工作时间,能接待10名游客。”

  除了俄罗斯外,黄江敏还尝试向其他境外目的地延伸触角。目前已经开发了17个国家50多个新目的地,华人地接也增加到100多人。黄江敏说,他会坚持小众硬核的选品策略,他认为只有差异化的服务,才是旅行行业的未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