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处长李明星:文旅发展进入新阶段 景区需走创新发展之路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6-28 09:51:58

  【劲旅网讯】6月28日,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行业年中盛会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国内各景区代表、行业专家齐聚,共同探寻景区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劲旅集团、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等企业承办,并得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旅游协会、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等单位和企业的联合支持。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处长李明星开幕致辞。

  以下为现场实录:

  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今天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在长沙举办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非常荣幸,受领导委派参加这次景区成会,首先,我谨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

  改革开放,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40年来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地位不断提升,产业功能逐步拓展,产业体系不断完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当前我国旅游业已经从粗广式增长速度阶段转向重视产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旅游已经成为老百姓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广大有客对旅游的追求也不再是从无到有,而是转变为从有到优,希望通过旅游来满足审美、求知、信仰等更高层次的需求。


会议现场

  旅游中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面对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升级,要求产业和行业必须走品牌化、品质化发展之路,加强产品研发和品牌培育及推动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景区作为旅游产品要素中最基础的部分,更需要走创新之路,这也是作为本次论坛主题的应有之意。

  创新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既有宏观的创新,也有中观和微观的创新,既有产品创新也有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企业文化创新等,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人员都可以创新,形成富有成效的创新成果为行业产业或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核力量。


会议现场

  美好旅游生活需要美丽的风景和优质的资源,更离不开全体旅游人员的匠心和努力。文化旅游部组建以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一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明确了以文促旅的工作思路,今后我们将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监督和管理,充分利用行政执法、标准化、信用监管和培训等四个手段要求旅游景区坚守政治安全和生产安全两条底线,推动旅游景区规范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今天大家共聚中国第四届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分享真知灼见,交流发展经验,希望这次智慧碰撞的盛会,能够为推推动我国旅游景区创新、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并支持旅游景区行业发展。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