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坚持文旅融合,强化创新驱动,力促景区高质量发展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6-28 10:18:45

  【劲旅网讯】6月28日,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行业年中盛会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国内各景区代表、行业专家齐聚,共同探寻景区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劲旅集团、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等企业承办,并得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旅游协会、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等单位和企业的联合支持。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华侨城集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军开幕式致辞。

  以下为现场实录:

  很高兴和大家聚集在美丽的文化名城长沙,共同出席2019年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景区旅游协会,对出席协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来自文化、旅游、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的朋友,对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代表、常务理事单位、理事长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著名旅游景区单位的代表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祝愿!对给予我们本届论坛大力支持的文化旅游部、湖南省文化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旅游协会等各级单位给予我们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现场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是以文化旅游为主体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秉承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致力于推动和引领中国文化旅游景区行业的发展,做好行业平台建设,做好会员服务。

  自2011年协会成立以来,经过反复的甄选推荐,今天我们的会员发展已经近千家,会员单位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及文化旅游景区行业发展的全产业链,对中国旅游景区产业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

  中国地域辽阔,历史悠久,民族众多,有着壮美秀丽自然山水、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旅游业的优势和潜力巨大。

  当下我国旅游产业发展已经步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在文化旅游融合、全域旅游、供给侧改革、居民消费升级等元素驱动下,旅游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产业升级扩容的新动力,人民幸福生活的新指标。

  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和主要吸引物,作为最重要的旅游供给产品和游客消费目的地,是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在整体供给上还存在矛盾,特别是高品质、高质量的旅游产品服务还存在不足。广大游客对旅游需求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再到“精不精”,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时代水平。旅游消费需求升级要求我们继续扩大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会议现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做优做强中国旅游产业迫切需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景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是景区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安排了“旅游专家谈景区”“景区大咖谈景区”“景区创新”“景区消费升级”四个主题板块的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文化旅游业界具有影响力的嘉宾和专家。希望各位嘉宾、业界同仁们能够在这里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共同探讨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新路径,把握旅游行业的发展新机遇,助力旅游景区转型升级,探索旅游景区发展的优质路径,实现我国文化旅游景区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上,很多专家学者不辞辛苦地汇聚一堂,进行细致分享。其中要特别感谢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他虽然现在身处国外,但收到我们邀请后,明确表示一定会到会场做演讲,时间就在明天下午。所以由衷地感谢这些专家学者,他们为中国旅游景区行业带了大力支持,期待明天聆听他们的高见。


会议现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起点上,旅游文化产业前景趋势向好,全域旅游不断深化,文化旅游融合路径不断创新,文化旅游景区也将从快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最后,预祝第四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