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融创文旅城开业 融创滑雪学校正式启幕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6-19 16:17:27

  【劲旅网讯】6月16日,融创滑雪学校在广州融创文旅城举行了成立仪式。时值广州融创文旅城开业第二天,滑雪学校的成立成为了融创文旅盛夏开板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融创文旅深度运营滑雪特色项目的标志性事件。

  融创滑雪学校是融创文旅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旨在通过打造完善的滑雪教学体系和高质量教练团队,以及高水平的青少年竞技滑雪队,推动中国滑雪事业的发展。

  融创滑雪学校的成立得到了政府、行业及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闫玉丰,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融创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等相关领导、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冠军张义威出席活动,一同为融创滑雪学校启幕。


启幕仪式

  “融创滑雪学校的成立代表了融创文旅协助政府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实现的决心和行动”。路鹏表示,“我们期望通过整合融创文旅的硬件设施及软性实力,将中国滑雪教育和滑雪运动普及推向更纵深更广阔的发展方向。”

  在“专注成长、关注健康”的教学和经营理念下,融创滑雪学校以整合国际化权威教学体系,希望通过专业的教学活动把滑雪运动精神传递给国人,助力中国滑雪运动走向世界。在教学内容上,学校以瑞士国家滑雪联盟认证体系为基础,结合本土化特色升级改进后分为三大板块和五大级别。三大板块包括大众滑雪培训体系、竞技滑雪培训体系、教练员滑雪培训体系,涵盖了从零基础到竞技级,教练级的一站式培养。五大级别分别包括,小熊级(初级)、雪兔级(初中级)、麋鹿级(中级)、老虎级(中高级)和黑龙级(高级)。

学校五大IP形象发布

  活动当天,代表教学级别的五大IP形象正式发布,以可爱的卡通形象传递不同级别所蕴含的力量和个性。它们将作为每个级别学员的“陪伴者”,以小伙伴的身份陪伴学员们一路学习,成长。“五个小动物的萌态为滑雪运动赋予更多的趣味和温度,表达了我们用心关注每一位学员成长的心意和愿景,这正是融创滑雪学校成长与健康的核心价值观所在。”融创滑雪学校校长伊力介绍。

  此外,以三大教学体系为基础,融创滑雪学校打造出三大特色产品:儿童滑雪教学、青少年竞技滑雪队和教练团队。儿童滑雪教学是针对儿童身体、心理发展特点而定制的教学内容;青少年竞技滑雪队旨在挖掘和培养更多的滑雪运动员,为国家雪上项目提供充足的后备人才;教练员团队以高水平、标准化的教学规范为整个培训体系提供坚实有力的专业支持。

  为了建立自己的独特优势,融创滑雪学校在布局南北的优质室内雪场资源、获得国际化认证体系、打造成功的运营案例、寻求政府大力支持上全方位发力,这也是其树立行业新标杆的实力背书。

  南方滑雪市场潜力有多大?朱英告诉记者:“对南方而言,尤其是广东地区而言,目前冰雪运动整体开展得很不错,在一些青少年会议上,广东省青少年也开始崭露头角,他们“小块灵”,适合这这项运动,能够成为后备人才。传统的冰雪项目运作主要依靠北方,现在南方市场崛起为这项运动的普及创造了条件,加上像融创本身拥有的这类高级教练,冰雪运动能够像星星之火一样在南方普及开来。“

融创雪世界

  目前融创滑雪学校依托于融创文旅旗舰业态——融创雪世界,集娱雪与滑雪功能于一体,拥有世界一流的室内滑雪设施及服务,现已布局哈尔滨、广州、无锡、昆明、重庆、成都,总建筑面积将达到29.85万平方米。融创滑雪学校将依托于这六大雪场展开教学活动。室内雪场独具的全季节、恒温、安全等特点让学习滑雪变得更轻松、更安全。据融创滑雪学校校长伊力介绍,预计所有雪场开业后每年滑雪培训量可达30余万人次。

  另外,国际化教学资质背景为融创滑雪学校教学提供专业支持。融创滑雪学校以瑞士国家滑雪联盟认证体系为基础,所有教练员均通过培训和考核获得由瑞士滑雪学校颁发的认证资质,这是融创滑雪学校确保提供高质量教学活动的基石。

  而作为融创文旅旗下首家世界超大滑雪场,哈尔滨融创雪世界也以已经过2年的经营和教学探索,积累了成功的运作运作经验,累计接待逾60万雪友,完成了近5万人次的培训。大量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成果,为教学体系在其它分校的推广复制提供了有力的借鉴。

广东省体育局授牌

  国家体育总局、奥委会、到地方体育局、冰雪协会等各级机构组织纷纷给予融创滑雪学校积极的支持和关注。活动现场,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联合授予广州融创雪世界和融创滑雪学校“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称号。今后,融创文旅将携手融创雪世界与融创滑雪学校,与政府合作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助力中国滑雪运动做强做大,走向世界。

  活动当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冠军张义威应邀为融创滑雪学校首滑开板。同时,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组织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在融创雪世界内举办,通过盛夏开板季-融创滑雪学校体验课招募活动报名的100名青少年当天有幸在现场接受了程爽、张义威的公益教学。


启幕盛典活动

  路鹏表示:“融创文旅希望以融创滑雪学校为平台,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力量,在各级政府和机构的支持下,共建平台、共创生态,进一步完善滑雪产业链,共同推动中国滑雪产业快速向前发展。”

  据悉,此次盛夏开板季的系列活动,融创文旅主打反季节开板,是希望刷新传统认知,树立滑雪无界限的新理念。另外,融创滑雪学校还将于6月30日在无锡融创雪世界举行开学仪式,7月下旬在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启动融创滑雪战队的选拔比赛。

  “广东人是热爱冰雪运动的,以前受地区限制,现在终于得以在家门口参与这样的运动。接下来,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也将积极完善冰雪设施,开设相应的假期培训班,让广东地区的孩子们对这项运动有更多了解,让一系列比赛交流活动丰富起来。” 许国勋谈到,“目前协会正在完善本地的青少年赛制和国际赛制,以迎接接下来的冰湖赛事。下个月,一场国家级滑雪从业资格考试也将这里进行考核,推崇教练持证上岗。”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