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那达慕”内蒙古亲子研学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19-06-19 17:52:39

  【劲旅网讯】6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少年那达慕”内蒙古亲子研学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锡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邱文鹤、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各盟市文旅部门相关领导、区内外旅游行业专家、教育学家、亲子游机构代表、全国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少年那达慕”内蒙古亲子研学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草原文化理念为核心,在对“那达慕”文化进行研究、提炼的基础上,结合对青少年性格特征而开发的亲子研学主题旅游品牌——少年那达慕,发布2019年内蒙古亲子研学文化旅游十大主题产品。

  蔚治国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发展亲子研学文化旅游有三大优势:一是内蒙古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内蒙古是草原文明的主要发祥地和承载地,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富集、文化魅力独特;二是内蒙古自然人文景观丰富,草原、湖泊、沙漠、古迹、森林、民俗六大自然人文奇观,孩子们可以进行生态研学,近距离感悟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三是内蒙古研学资源基础扎实,赤峰市克什克腾地质公园于2016年入选首批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包头市中小学社会综合实践教育中心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等。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致辞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邱文鹤

  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启动2019年内蒙古亲子研学创新产品旅游季,以舞台剧的形式创意推介十大内蒙古亲子研学旅游主题产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内蒙古特色资源和文化体验。

  少年那达慕”亲子研学创新产品旅游季启动仪式

  中青旅联盟已将“少年那达慕”亲子研学文化旅游品牌定为2019年集智盟动项目,举全联盟之力,推动产品的市场化。目前已成立集智盟动少年那达慕项目沟通组,来自全国近40余家成员单位针对“少年那达慕”进行了产品上线发布及推广。其中中青旅联盟成员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内蒙古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呼伦贝尔运通旅行社有限公司和父母邦(北京)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签署少年那达慕产品合作协议,并计划于七月份发团体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内蒙古亲子研学品牌“少年那达慕”寓教于乐,整合了内蒙古的亲子研学资源,将内蒙古草原文化资源转化为青少年成长教育资源,将教育资源转化为课程资源,将课程资源转化为学习成果,打造研学旅行精品,带动内蒙古自治区亲子研学旅行市场整体创新升级。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