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北京旅游学院 携程创业实训课即将开讲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5-29 17:13:46

  【劲旅网讯】5月29日,携程渠道事业部北京分公司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开启“大学生携程旅游创业实训课”,探讨 “小白门店”等项目人才的培养与加盟模式。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曹长兴,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姚欣玉,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北京携程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王诚,携程旅行网携程大学门店学院负责人钱茹玲等参加签约仪式。

  曹长兴在会场致辞中指出,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每年面向社会输出旅游专业人才,其中部分也得以进入携程集团。如今双方展开深度合作,将更好探索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王诚从行业发展前景、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教学与实践并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出发,表达了旅游学院对于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还同时表示,本次合作将从理论实践两个层面,培养出多方位的旅游人才。


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姚欣玉(左)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曹长兴(右)签约

  校企联合 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携程将基于多年的运营管理经验,在旅游学院的课程中进行知识点植入,并在后期开设选修课程。即“在学生最能集中精力学习的时候,把最实用的专业课程开设到校园,既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又提早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

  例如,携程将针对学院全体学生提供参观企业的机会,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互联网旅游公司的日常运营;提供实习机会,表现优异者毕业后即可正式上岗;对符合条件的学员进行创业指导,在加盟政策上给予优惠,享受携程“小白门店”孵化计划,帮助学员自主创业;通过相关测试的学员将获得携程颁发的证书,全国28个省、(直辖)市的7000多家携程、去哪儿、旅游百事通门店,均予以承认从业资格。

  相关的师资力量从哪里来?王诚表示,目前携程有大约7000多家门店,佼佼者众多,其中不乏有门店的年营业额达到3000万以上。这些门店的负责人或精通运营,或擅长业务,并且长期以来以“金牌讲师”的身份在全国范围巡讲,广大门店虽然需要付费才能听课,但积极性不降反增,影响者众。携程初步计划邀请这些金牌讲师进入校园,为学院学生开设不一样的选修课程。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企业主导 开启旅游创业新方向

  近年来,为支持年轻人就业,从国家到地方层面都出台了配套政策,诸如放宽落户条件、提供求职创业补贴、严禁就业歧视,等等。对于占全国就业人口10%且蓬勃发展的旅游行业而言,今年也出现了大型在线旅游平台面向年轻人的创业项目扶持政策。

  日前由携程主导的“小白门店项目”顺利开启了第二批招募。从第一批招募的情况来看,其中不乏从毫无旅游从业经验的90后年轻人变成月收入超过10万元的旅游创业者。

携程线下门店实图

  “携程希望孵化一个全国首个针对年轻人的旅游零售创业平台,同时把‘新青年、新创业、新零售’思路融入到门店中。”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如此说到。

  “加盟条件很简单,主要选择90后大学生,有创业精神、学习能力强的小伙伴。而我们也会在政策上给予小白门店优惠和补贴,从选址、装修、开业、培训,定向邀请千万级钻石店长和金牌讲师进行课程培训,帮助这些从未有旅游行业经验的90后学员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快。”培训部负责人罗飞介绍,此次能够与北京旅游学院展开深度合作,携程会将此项目进行推广,针对有创业想法且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展开一对一的培养。

  一个是利用“线上+线下”优势,深入探索旅游新零售模式的资深OTA企业;一个是中国设立的第一所旅游高等教育院校,双方将致力于合作产生“1+1>2”的成效。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