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Q1披露低星酒店成绩单:间夜同比大增6成 扩大低线市场份额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19-05-23 10:49:57

  5月23日,携程公布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携程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住宿预订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4%。

  在中高端酒店市场,携程两倍于行业增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国际酒店增长也达到了中国出境游市场增速的两倍。同时,携程也在低线城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根据财报,携程品牌的低星酒店间夜在2019年第一季度达到约60%的同比增速。

  图为携程大住宿低星酒店团队负责人

  赋能低星酒店提升产量

  携程住宿业务的高增长,得益于携程长期以来对于酒店行业的布局。特别是低线城市战略的持续稳定推进,以及低星酒店的持续发力。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携程仍然有很大的潜力去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用户基础。“整体旅游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尤其是在低线城市。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覆盖了大约25%—30%的一线城市人口,以及远低于10%的低线城市人口。”

  这也给携程住宿业务在低线城市和低星酒店的发展创造了条件。除了不断扩展酒店的覆盖范围,携程也在赋能低星酒店,帮助酒店提升转化率,以获得更高的产量。

  2018年,携程酒店大学推出了150多个培训课程,参加的酒店超过十万家。结果显示,这些酒店现在的表现平均优于同类酒店约20%。

  今年,为了进一步赋能酒店,携程推出了服务市场平台。“这是一个一站式的市场平台连接了酒店经营者与各种第三方供应商,为酒店提供系统管理,运营管理,酒店图文拍摄,设计和采购等各种相关服务。”携程CEO孙洁在电话会议中介绍。

  产品创新优化住宿体验

  住宿业绩的高增长,也与携程一直以来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相关。

  去年,携程联合近十万家酒店,优化取消政策,原先“不可取消”的这近十万家酒店,若用户在出行当日18点前更改行程取消酒店订单,仅扣10%的房费,直击消费者的痛点。如今,参与的酒店数量已经达到近20万家。数据显示,优化取消政策的酒店订单量增幅与未优化取消政策的酒店相比提升明显,同时,用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住宿体验,携程还联合数万家酒店推出会员权益,将积分兑换为“免房”“免费早餐”“免费取消”“房型升级”“延迟退房”等,以适应用户的酒店入住需求。

  “我们不断创新和加强产品力,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这是我们取得优秀业绩的基础。”孙洁表示。

  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在线住宿预订市场季度监测分析2019年第1季度》显示,本季度,携程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3.4%,环比增长6.1%,市场份额高达47.9%,占据市场第一的席位。易观认为,“赋能酒店、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已成为厂商们关注的重点”。而这两点,也是携程酒店一直努力的方向,以及稳居行业标杆地位的原因。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