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旅拍携手学院奖 探索校园活动营销新模式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19-05-06 18:39:14

  【劲旅网讯】近日,为了让内容更具创意性,携程旅拍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达成合作。“让更多有创意、有想法的大学生参与到旅拍中来,更深入地了解旅拍、认识携程。”携程合作拓展部总经理吴珊表示。

  2018年底携程宣布“旅拍”上线,半年时间就拥有了千万量级的用户群体,年轻用户占比超过70%,“旅拍”已成为了携程切入年轻客群的“尖兵”。

  打造年轻化旅游内容生态

  年轻人与携程旅拍之间到底擦出了怎样的火花?

  携程旅拍负责人、社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渊浩说,大量年轻用户的涌入在拓展了旅拍用户规模的同时,也让旅拍在内容上变得更具吸引力。

  据了解,旅拍上线后,潘粤明、陈妍希等主打95后粉丝的明星旅行家的加入,为旅拍带来了数以万计的年轻用户群体;与此同时,诸多行业头部KOL的加入也为旅拍输出了极为优质的内容。

  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陈渊浩谈及,上线时的系列布局为旅拍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极好的基础。“目前用户已经生产出了近100万条帖子,内容覆盖了全球6000多个目的地,日均浏览量超过百万;而且,用户已经突破千万量级,年轻用户占比超过70%。”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旅拍平台的内容生态更加年轻化,也更具创意性,携程旅拍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达成战略合作,以“创意旅拍新姿势”的战略命题向全国百万大学生发起创意征集,并且邀请数十位知名旅游KOL共同开启了全国高校巡演活动。

  2019年3月-4月间,携程旅拍与KOL一同走过了上海、北京、杭州等16座城市的16所知名高校,收到了近万份来自大学生的创意内容。同时,旅拍也创新性地设置了“旅拍攻略-短视频类”、“旅拍攻略-摄影类”等不同类别奖项,以此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

  “年轻人一直都是创意的第一生产力,他们从不缺新想法,但需要一个展示平台。”携程合作拓展部总经理吴珊表示,“旅拍想为更多年轻人搭建一个施展创意的空间,让他们与旅拍开放的内容生态极大程度地去融合,形成一个更年轻化、更具创意性的旅游内容生态场景。”

  探索校园活动的营销新模式

  据介绍,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杂志社承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内容涵盖学术研讨、创意大赛、娱乐评选以及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

  吴珊认为,相比于传统的校园线下活动营销,与学院奖的合作会让大学生对携程的品牌产生更深刻的认知。“在整个参与过程中,为了呈现与主题契合的作品,同学们会主动研究品牌的命题、调性,甚至是发展历史,一般的活动都达不到这样的深度。”

  对此,有业内专家指出,近两年来,携程的品牌调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年轻,“无论是高铁游新项目的上线,还是App8.0版本的上线,都能从中携程对年轻用户的高度重视。”此次与学院奖的合作也被认为是携程品牌在校园营销的全新探索。

  其实,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用户群体的年轻化,正在为企业的品牌营销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也极大程度上推动了跨界营销的强势崛起。信息单向植入的传统广告已经无法长期获取用户的关注,情感互动、线下体验等新模式都带来了营销潮流的快速进化。

  这种快速迭代的变化,无疑也正在影响在线旅行服务行业。当摔碗酒带火了西安,轻轨穿楼带火了重庆,短视频和“网红景点”就捆绑在了一起;携程与学院奖的联合,在高校中刮起了一股人人旅拍的风潮,这类案例都为未来行业的品牌营销提供了全新的样板。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