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房车自驾畅游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活动圆满收官
会议沙龙 劲旅网 郭鸿云 2018-09-03 14:49:12

  【劲旅网讯】2018中国(鄂尔多斯)户外大会于2018年8月30日-9月1日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成功举办,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全国房车自驾畅游伊金霍洛活动也同期成功举行。

  全国房车车友自驾齐聚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

  8月31日,由全国各省房车爱好者组成的2018全国房车自驾体验团陆续抵达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红海子湿地乌兰淖尔房车营地。

  他们中,最远的车友特意从江西自驾房车而来,与家人一起,算上一路的休整时间历时两天顺利到达,一进入鄂尔多斯,一路的疲惫感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被这里美丽的风光所吸引,对于此次的房车体验活动,也更加的期待。

  根据行程安排,房车车友们齐聚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后,参与了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包括在蒙古源流广场体验祈福仪式、沿指定线路自驾观光,到了晚上的时候,还一起加参加了欢乐的篝火歌舞晚会。

  地缘优势助力伊金霍洛打造自驾游胜地

  伊金霍洛旗交通极为便利,鄂尔多斯机场坐落于伊旗境内,两条国道、一条省道、三条专线、四条旗道贯通东西南北,全旗公路总里程1582公里, 210国道高速、109国道高速、镇镇通了黑色路,村村通了沙石路,已基本形成了集铁路、公路、航空于一体的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成为鄂尔多斯及周边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作为鄂尔多斯重要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地,伊金霍洛旗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园座落于此而闻名于世,拥有着国家5A级景区成吉思汗陵旅游区、4A级景区蒙古源流旅游区、苏泊罕大草原旅游区和乌兰活佛府;还有郡王府、红海子湿地风景区、鄂尔多斯乌兰淖尔汽车房车营地以及距今4000多年的朱开沟文化遗址和2000多年的战国秦长城遗址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宗教和自然景观。

  以此次2018中国(鄂尔多斯)户外大会为契机,大会组委会发起了2108京津冀房车自驾畅游伊金霍洛活动,吸引来自京津冀及全国各地区的房车自驾爱好者亲赴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感受天骄圣地的无限魅力。

  作为此次2018京津冀房车自驾畅游伊金霍洛活动房车的协办单位,中国房车移族集团创始人、中国房车e族总会长李林芳表示,鄂尔多斯房车活动招募车友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中国房车e族各省分会车友们的热烈响应,原本计划的京津冀地区也随之扩展到全国车友的狂欢,加入了来自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安徽、宁夏等全国多省市,这也足以表明鄂尔多斯对于房车自驾来说,是一个很契合的旅游目的地。

  “来到鄂尔多斯之后,我们发现这里的营地环境非常好,首先是风景优美、场地开阔,对于房车自驾来说再合适不过,其次这里的交通状况良好,道路宽阔,很适合驾车行驶;此外作为蒙古族文化的兴盛之地,草场风光以及蒙古族浓厚的文化积淀也让这里的吸引力大大提升” 李林芳如是说。

  加快旅游品质升级打响旅游城市品牌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旅游、文化、体育等为代表的健康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消费热点。户外运动产业是体育、旅游、文化、健康、时尚、娱乐等领域高度融合的产业,已经由初期的“驴友”小圈子逐步发展成为前景广阔的大市场。

  为了打响旅游城市品牌,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近年来吸引了诸多文旅活动落地,如国际马拉松比赛、鄂尔多斯婚礼文化旅游节、内蒙古鄂尔多斯驭马文化节等等,进一步提升了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在城市建设中秉承“全区域规划、分层次开发,品质化提升,精细化打造”的原则,升级改造城市水系、城市景观、主题公园、城市绿道、慢行小道,增强休闲、旅游、文化娱乐功能设施,使公共空间最大程度的服务于民,精准构建 “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城市,极大的增强了国内外游客在伊金霍洛的美好体验,为实现全域旅游创造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

  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也将以此次2018全国房车自驾畅游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拓展思路,将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打造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旅游胜地,更好地满足广大自驾游客对旅游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的新要求。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