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大数据发布2018年春节出行分析报告
旅游大数据 劲旅网 2018-02-24 10:48:07

  【劲旅网讯】近日,联通大数据发布了《2018春节出行分析报告》。该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春节出行主力军,上海、长春、哈尔滨、三亚、厦门成为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此外,2018年春节出行还呈现出以下特点:

  90后成出行主力 自驾回家受追捧

  《2018春节出行分析报告》显示,2月9日至16日期间,出行总人数达1.7亿。90后成为出行人数最多的年龄段,占比达到36.3%。80后紧随其后,出行比例为19.9%,只有5.5%的50后选择春节期间出行。

  受到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等因素的影响,自驾成为2018春节出行最主流的方式。近半数旅客选择了自驾出行,44%的旅客选择了火车出行,只有6%的旅客选择了飞机出行。数据还显示,选择自驾出行的旅客年龄段集中在50后~70后,年轻的80~90后更多选择火车为春节期间的交通工具。

  广北浙上演空城计 华中地区年味足

  春节期间,劳动力集中的地区及城市迅速开启了“放空”模式。拥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广东、北京、浙江、江苏和上海,成为人员流出的核心地区,在春节期间大唱空城计。离开用工城市的返乡人群纷纷涌入河南、湖南、安徽、四川和河北。以华中地区为例,春节期间输入人口近5300万人。

  南下避寒北上赏雪 丽江古城人最多

  除了团聚,春节旅游俨然成为长假最受关注的主题。报告显示,2月15日至20日期间,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分别是上海、长春、哈尔滨、三亚、厦门。北京、辽宁、河南等地的游客暂别北方的寒风,三亚成为了他们春节游的最佳选择;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南方旅客的北上目的地首选哈尔滨,看冰灯赏雪景成为南方游客的最爱。春节游整体呈“南下避寒 北上赏雪”的态势。

  在景区的选择上,云南丽江古城、海南三亚亚龙湾、江苏南京夫子庙分列前三。由数据不难看出,风景游、海岛游、文化游依旧是春节旅游的热点所在。

  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升级,旅游目的地也在不断升级,出境游逐年成为新趋势。2018年春节期间旅客出境游首选美国,泰国、日本、韩国、印尼紧随其后,东南亚依然是春节热门的海外旅游胜地。

  体验游最热门 跨省游成时尚

  对于渴望回家又期盼出游的人,1~3天的出游时间成为了最佳的旅行方式。数据显示,55.9%的旅客在长假期间选择了体验游。既体会了团聚的温馨,又满足了放飞自我的渴望,说走就走的“轻旅行”成为今年春节的最热门的选择。

  依托于西成高铁等新线路及春节期间便利的公路交通,一批希望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的旅客选择了跨省游。广东出发经湖南入四川,成为最受欢迎的跨省旅游路线。

  联通大数据发布的《2018春节出行分析报告》全文已通过“中国联通大数据”订阅号发布,关注账号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刻了解报告的全部内容及更多大数据报告。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