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翻译诞生首个独角兽 分音塔科技Pre-A轮融资3000万估值达3亿
旅游投融资 劲旅网 2017-12-21 09:06:58

  【劲旅网讯】近日,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定位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及运营商的分音塔科技成功获得东方国狮3000万Pre-A轮融资,估值3亿元,这也是继天使轮投资之后,东方国狮继续追投。

  东方国狮表示,他们看好人工智能翻译的行业前景,并非常认可来自于清华大学的分音塔科创始团队。随着人工智能翻译机行业市场趋热,分音塔科技抢先登陆,采用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跨语言沟通的人类刚需切入出入境游应用场景,快速迭代推出中国首款带屏的人工智能口语翻译机——准儿翻译机,让人说着普通话就能走全球,改变了人类对话世界的方式,现已然成为人工智能翻译机的领头羊!

  一、领跑新赛道:精准卡位人工智能翻译+出入境旅游场景

  目前,人工智能成为科技新风口,据统计,2017年全球仅传统的翻译产业规模就将达到445亿美元,2020年有望突破500亿美元。通过人工智能加持,翻译市场将有可能迎来千亿级更大规模的爆发机遇。

  就像互联网+,语音技术正在以AI+的方式,向教育、医疗、司法、汽车、客服等各场景渗透。基于出入境旅游庞大的潜在需求,准儿翻译机精准卡位泛旅游类应用场景。据统计,2017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预计2018年我国出入境旅游能达到2.7亿人次。大多数同胞出国旅游都会遇到“尬聊”的窘境,双方沟通不畅,导致很多麻烦。一些喜欢出国旅游的中老年人群,更是受到语言不通的困扰。

  准儿翻译机则是从人类跨语言沟通痛点切入,将泛旅游端作为人工智能翻译的主要应用场景。

  二、技术筑壁垒:量身打造有温度匠心产品

  准儿翻译机由分音塔科技采用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独有的口语翻译技术,针对泛旅游场景潜心打磨而就,目前支持中文对中、英、日、韩、泰等30多种语言的实时对译语聊,经专业媒体雷锋网爱搞机评测,在旅游场景下,中英、中日翻译准确率分别达到96%、90%,尤其是一些出国热门目的地常用的语言——英语、日语、韩语、泰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等都可以轻松应对。

  分音塔科技CEO关磊说:“你别看准儿翻译机的准确率是96%,市面上有些翻译机的准确率是90%,这6个百分点的差别其实是很大的,机器的识别率会差很多。同样一个20个字的句子,翻译错一个字,和错两三个字,使用起来体验是差很多的。有时甚至两个百分点的差别都会极大地影响使用体验。

  盘点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翻译机行业,主要有分音塔科技的准儿翻译机和科大讯飞的晓译翻译机,二者中英互译准确率不相上下,准儿翻译机的语种更丰富,且首创带屏幕,可以同步显示中外文字,实时校验内容,尤其是应对汉语大量的同音字、口音差异,比如“睡觉”和“水饺”,有屏幕才能增强理解确保内容识别准确,这使用户在实际体验上的准确率则更高。

  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精心打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及时响应,准儿翻译机以互联网速度奔跑,赋能个体让更多人跨越语言障碍,自由与世界沟通。

  三、拼口碑: 准儿赢得市场及用户打call

  准儿翻译机一经问世就得到了用户的疯狂打call,今年5月在京东正式上线众筹,最终超额完成600%的筹款目标完美收官。

  上市后,也迅速收到用户追捧和抢购,双十一期间,准儿翻译机销量位居前列。

  同时,还吸引了明星任重。作为一个旅游达人,他认为准儿翻译机能够破除语言壁垒,让亿万同胞带着准儿就能自由行走世界,这是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黑科技体验。因此,他携手准儿翻译机,在双十一作客京东《3C情报局》直播,在近30万观众的见证下,发布了准儿翻译机任重合作款,并联合做公益。

  任重携手准儿作客《京东3C情报局》

  此外,凭借产品的领先优势和用户高度认可,准儿翻译机2017还获得了多项荣誉:成为了京东秋季新品战略的主推品牌。

  准儿翻译机之所以能得到资本方、旅游市场和用广大粉丝和用户多方认可的, 其背后的深层原因时人们渴望更多探索未知、与这个世界自由沟通的强烈愿望。

  “让语言沟通无障碍”,是分音塔科技团队的愿景,也是他们正在践行的使命,对于准儿翻译机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