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芒果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将发起成立5亿元民宿产业基金
旅游投融资 劲旅网 陈 杰 2017-12-07 12:07:13

  【劲旅网讯】青芒果旅行网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内新锐的文旅消费产业投资机构逍遥资本。融资消息发布后,青芒果表示:十分看好中国民宿业发展前景,未来青芒果将由民宿预订平台升级为民宿产业服务平台,除了原有民宿预订和营销业务以外,将开展民宿供应链和金融服务,并发起成立5亿人民币民宿产业投资基金。

  逍遥资本合伙人钟再佑在谈到本次投资青芒果时表示:这几年,国内新的一波消费升级浪潮正在兴起,这波浪潮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消费者除了对物质品质的追求之外,更多地追求精神层面的消费和体验。在住宿领域,则是对非标住宿、个性化住宿,对更具有文化内涵的民宿客栈消费的偏好,以及从对民宿客栈的硬件设施的诉求到对真正的文化内容体验诉求的转变。不单度假,甚至商务出行,消费者选择客栈民宿的比例都在提升。所以我们判断,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民宿客栈涌现出来,这几年的热潮只是一个开始。现在包括互联网领域在内的多个领域,中国已经领先于世界,那么在住宿领域,会不会出现中国通过非标领域的突破和超越,来引领世界的潮流的现象,我觉得这是有可能的。

  青芒果从创业之初到现在,一直垂直深耕于是民宿客栈领域的预定,目前已经逐步建构出民宿客栈生态圈。青芒果团队对于民宿客栈产业链的理解、对于民宿和互联网融合的理解、对于民宿生态的理解都非常深刻,这是多年行业沉淀形成的核心竞争力。而且高戈带领的青芒果团队,非常务实,而又不乏创新。了解民宿客栈行业的人都清楚,这个行业其实最近几年才开始爆发,青芒果团队在创业前期的好长一段时间,民宿都是不愠不火的状态,但是他们还是坚持下来了,非常难得。

  青芒果旅行网CEO高戈表示,青芒果作为客栈民宿行业拓荒者与领头羊,深耕民宿行业近10年时间、目前合作民宿超过20万家, 从2016年起,中国民宿行业进入黄金十年。除了国家政策与资本不断加码民宿业以外,消费升级带动消费者对民宿产品重新认识、专业酒店管理公司涌入与民宿品牌化、连锁化将推动未来几年民宿业每年超过20%增长,未来国内民宿产品将超过100万家、产值达到1200亿,现在住民宿是时尚选择,未来住民宿是必须选择。

  2017年,随着民宿行业爆发风口,青芒果的业绩取得爆发式增长、并连续实现月度、季度盈利。目前,青芒果实施“青芒果”和 “寻舍” 双品牌战略,分别开展“民宿综合预订平台”及“高端民宿和精品酒店营销服务”,目前发展都很快,特别是针对高端民宿营销服务的“寻舍”业务,我们以“消费场景化”对合作的优秀民宿产品进行再次设计,通过“亲子游、私董会、蜜月、休闲、轰趴、团建、高端度假”等消费场景吸引高端客源,结合客人需求和民宿亮点,帮助客人更好的选择民宿和精品酒店,也帮助客栈提升自升的产品设计和服务能力。我们认为消费场景化、文化内容与住宿结合是未来高端民宿和精品酒店的发展趋势。

  高戈表示,民宿是非标产品,行业目前很热,但也存在很多问题,青芒果的根在民宿,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青芒果始终致力于促进民宿行业发展,帮忙民宿业主提升专业经营水平、获取客源、打造民宿品牌、提高营业收入,解决民宿行业痛点,一直都是我们核心工作。青芒果是国内首家客栈预订平台,也是第一个推出免费客栈PMS的公司,有效得解决了客栈获取订单和信息化问题,今后我们将开展“民宿供应链”和“民宿金融”这两块业务,希望帮助民宿经营者提升产品品质、降低经营成本,并且低成本解决类似采购、装修、开新店等资金问题。

  同时,青芒果也十分看好未来民宿的资本化前景,本轮融资后,青芒果发起成立5亿民宿产业投资基金,将投资于民宿品牌管理公司及民宿产业相关上下游企业。高戈进一步阐明,青芒果现有股东凯旋资本、万吨资产、逍遥资本、中国旅游集团均在旅游、金融、文化、消费等产业有非常多布局,未来会协同股东资源全方面帮助民宿业发展。

  对于青芒果此次融资

  大家还有什么想法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与劲旅君探讨^_^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