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奖励资金 掀起伊金霍洛旅游投资兴业浪潮
旅游投融资 劲旅网 2017-07-20 14:35:53

  【劲旅网讯】随着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旅游行业逐渐成为备受资本青睐的投资热土。同时,为了吸引优质资金和项目的进入,各地也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和奖励基金,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业。

  2016年4月,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公布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提出,旗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和2000万元旅游引导资金,主要用于旅游规划、旅游品牌创建、乡村旅游发展、旅游形象宣传、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项目的支持。

  据了解,奖励类别共分为“加强旅游品牌培育升级”、“加大旅游要素配套”、“加大旅游企业扶持力度”、“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安排旅游宣传营销奖励资金”五大类。

  仅从排在首位的“加强旅游品牌培育升级”大类来看,按照旅游项目引导资金规模进行排序,依次为景区品牌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打造;星级饭店品牌打造以及旅行社品牌打造。

  其中,景区品牌打造最高奖励500万元,乡村旅游品牌打造最高奖励150万元;星级饭店品牌打造最高奖励100万元,在伊金霍洛旗注册的旅行社,被评定为A级以上的,最高奖励8万元。

  面对伊金霍洛旗抛出的旅游创业“橄榄枝”,多家企业、旅行社纷纷“接招”,在伊金霍洛旗旗形成了一股旅游投资兴业的小浪潮。

  据了解,在今年召开的伊金霍洛旗全域旅游工作推进大会中,对符合奖励政策的187个单位和个人,给予781.4905万元的奖励,奖励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实属历年来首次。

  奖励项目中,既有鄂尔多斯市都兰迪雅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验中心及《灵魂之旅》水上实景历史舞台剧;还有包头中川旅行社在伊旗建立分社,以及西安铁道旅行社向伊金霍洛旗引进首列旅游专列。此外,房车营地项目、水上项目等也纷纷在资金的引导下落地伊金霍洛旗。

  在旅游投资兴业的局面打开后,伊金霍洛旗还对全旗城市公园开发运营综合项目、景区建设项目、乡村旅游建设项目。酒店建设项目、民族商品开发项目等5大类40多个项目,全面铺开招商,在丰富伊金霍洛旗旅游产品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伊金霍洛旗旅游项目的存量市场,为旅游业的供给侧结构改革,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2017年对《伊金霍洛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进行优化补充,并出台管理办法,根据2016年的实操经验,重点倾向于企业策划大型活动、引进会务、景区智能管理、旅游新业态项目、创新创意项目等,同时,对已建成项目的后续管理运营增加奖励力度。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